全部

好消息!四价宫颈癌疫苗来济南了,元旦起可以接种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红梅

2017-12-29 15:09:12

齐鲁网济南12月29日讯(记者 徐红梅)好消息!四价宫颈癌疫苗来济南了,元旦起正式对外接种!适用于20-45岁女性,目前疫苗已到区县疾控部门,有需要的1月1日起可以去接种啦!

20.jpg

疫苗实行零差率销售,四价宫颈癌疫苗进价为798元/支,每剂次需要接种服务费22元,加起来一针需要820元,打三针共计2460元。

据介绍,对于宫颈癌的预防效果和二价疫苗基本相当,能预防70%以上的宫颈癌,同时还能预防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而且,四价疫苗比二价疫苗预防范围更广,但是请注意,年龄在20-26岁之间的女性,可自由选择接种二价或者四价宫颈癌疫苗,但不能混打。

山东省立医院妇科主任李长忠介绍,HPV即人乳头瘤病毒,其中有14种HPV类型被列为“高风险”,导致几乎所有的宫颈癌。其中,两种风险最高的病毒株HPV-16型和HPV-18型可导致约70%的宫颈癌病例。

103.gif

关于HPV疫苗,你还得知道这些事儿!

1、HPV疫苗可以百分之百预防宫颈癌吗?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医师龚晓明说:HPV疫苗并不能百分之百地预防宫颈癌,因为当前的疫苗未能针对全部致癌的病毒亚型。因此,HPV疫苗也不能代替体检中的宫颈防癌检查。

2、HPV疫苗可以治疗宫颈癌吗?

很遗憾,不能。HPV疫苗是预防性的。它们的原理和我们小时候打的绝大多数疫苗并无二致,都是注射没有活性的、病原体的一部分,刺激我们的免疫系统,等下一次再碰到真刀真枪的病原体时,就能对付它们了。

3、45岁以上的人还有必要接种吗?

HPV感染有两个高峰,一个是17—24岁,另一个是40-44岁,高危型HPV持续感染到最终发展为宫颈癌大概需要十年时间,因此45岁以上的女性接种意义不太明显。

4、打完疫苗多久可以备孕?

建议间隔3—6个月后再怀孕。孕妇或计划怀孕的女性也不适宜接种,如果接种后发现怀孕应停止后续接种,其他剂次在分娩后继续进行。

据了解,四价疫苗最大区别在于能够预防更多型别的HPV亚型病毒。二价疫苗主要预防HPV16型和18型病毒,这两种亚型的病毒是引发宫颈癌的重要因素。四价疫苗除了能预防这两种病毒外,还能预防HPV6型和11型亚病毒。四价宫颈癌疫苗注射方式为肌肉注射,首选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一共需接种3针剂。不过,四价宫颈癌疫苗的接种时间间隔有着比较特殊的要求,接种者需在0月、2月及6月时,分别接种1剂次,也就是说半年内完成三剂次的接种。


203101o0spiyzaryr0.gif

接种HPV疫苗有副作用吗?

任何疫苗或药品都存在可能的副作用,欧美国家及中国台湾、香港地区10多年的使用经验证明,HPV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HPV疫苗的不良反应跟其他疫苗相类似。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手臂注射部位的红肿、疼痛、轻微头疼或感觉疲倦、恶心眩晕以及肌肉或关节痛。(综合济南日报、齐鲁晚报)整理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所有山东人,以后在楼道停放电动车要受处罚了!

@所有山东人,以后在楼道停放电动车要受处罚了!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网站了解到,山东省公安厅于近日印发了《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的通知,力求在全省范围内做好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23秒 | 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3秒 | 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9日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浪潮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双方将在融媒传播、智慧广电等方面展开合作。[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海丽气象吧|山东大雾红色预警降级为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山东大雾红色预警降级为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2月29日11时15分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睢冉赛后发声鼓励球队 会尽快康复回归大家庭

睢冉赛后发声鼓励球队 会尽快康复回归大家庭

昨晚CBA联赛第21轮山东高速以127-90主场大胜北控队,报了赛季初的首败之仇,在经历前几轮的困难时期,球队终于在攻防两端打出了自己的节奏...[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29
山东食药监12月食品安全抽检情况 样品合格率97.33%

山东食药监12月食品安全抽检情况 样品合格率97.33%

记者从山东省食药监官网获悉: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抽检信息报告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2017年12月全省...[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山东发布元旦出行警示 这个时间段最好少出门添堵

山东发布元旦出行警示 这个时间段最好少出门添堵

2018年即将来临,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省内各国省道路以及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向社会和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安全预警提...[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