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公布的这些涉黑校车酒驾案例 个个教训惨痛深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29 10:42:12

齐鲁网12月29日讯 在今天的新闻媒体通气会上,山东省交警总队还公布了一批涉及黑校车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的相关案例。

一、菏泽市郓城县“2.15”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2017年2月15日21时32分许,朱振驾驶鲁RAS097号普通客车沿省道339线由东向西行驶至23公里+107米处,与同向停在路边的张海建驾驶的鲁HSH273/鲁HWJ18挂重型自卸半挂车发生追尾相撞发生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

事故原因:鲁RAS097号车驾驶人朱振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遇情况采取措施不当是事故引发的主要原因,且机动车超员加重了事故发生的后果。鲁HSH273/鲁HWJ18挂重型自卸半挂车驾驶人张海建违规停放车辆,且车辆反光标志不合格也是事故引发的原因之一。

暴露出的问题:经调查,肇事小型客车驾驶人同时存在醉酒驾驶、超速行驶、超员等多项严重违法行为,直接导致事故发生。肇事重型半挂车存在违法停车、反光标志不全等违法行为。同时,小型客车乘车人员未及时制止和劝阻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充分反映出双方驾驶人及成员交通安全意识极为淡薄,同时也反映出夜间的道路交通管控存在盲点。 

二、酒驾醉驾全占了 又因无证“二进宫”

12月20日,潍莱高速公路大队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打击行动时,发现一辆小型汽车行驶异常,民警通过该驾驶人的身份信息进行查询,随后显示的结果让现场的民警吓了一跳。原来,2017年3月,该男子就因酒驾被平度交警查处,同年6月又因醉酒驾驶再次被平度交警查获,驾驶证被吊销,人也被拘留。这次他又无证驾驶被民警抓获,面对违法事实以及交警的教育,该男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等待着他的将是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

三、日照:网约车司机涉嫌醉驾 将面临吊销驾照和禁驾十年

2017年12月21日晚,执勤交警逐一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司机行为异常。经询问,该车为网约车,经过酒精快测发现这名网约车司机涉嫌酒驾后,执勤民警立即将其带往医院进行酒精检测,最终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酒精含量为109毫克,属于醉酒驾驶,而且该车存在较大隐患,经过民警突击询问,驾驶人刘某祥对其酒后驾驶机动车从事网约车接送乘客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四、枣庄台儿庄:查获“黑校车”荷载8人竟然拉了25人

9月20号16时50分许,枣庄市公安局台儿庄分局交警大队张山子中队民警在路面巡逻,当巡逻至涧汴路台儿庄区涧头集镇毛楼村段时,发现一辆灰色面包车疑似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民警遂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经盘查得知,该车系一辆五菱牌小型面包车,属于涧头集某幼儿园所有,用于平时接送幼儿园学生。经核实,该车核定载客8人,实际载客25人,载客超过核定载客率高达212.5%!这23名幼儿均系涧头集镇某村幼儿园学生,两名成年人分别为该园教师和驾驶员。该机动车驾驶员严重超过额定成员载客,且实施了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的违法行为。民警遂依法当场查获了该面包车。紧接着,执勤交警调度警车,将车上的孩子全部送回家,并将驾驶员和教师带至中队作进一步调查。

目前,该辆“黑校车”已被暂时扣留,依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道路交通安全法》,该驾驶员实施严重超员载客违法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追究刑事责任。

五、聊城莘县:无证 酒后还搭载怀孕妻子

12月24日,茌平县男子马某驾车带着妻子去同事家聚会,因适逢洋节“平安夜”高兴而无证、酒后驾车,被交警查获。

当日晚21时10分,茌平交警大队在县城区迎宾大道与武装部交叉路口开展夜查行动时,对一辆吉利美日牌小型轿车驾驶人进行例行酒精测试,发现驾驶人马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2.4mg/100ml,属饮酒驾驶,且该驾驶人还未取得驾驶证。     询问中,马某告诉民警,车上的妻子已经怀孕不能驾驶机动车,自已想周末民警应该不会上班,心存侥幸驾车,没想到还是被查到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给予马某罚款2000元处罚。

六、威海高新区“11.16”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2017年11月16日21时39分许,谭亚超驾驶鲁KER519号小型面包车沿威海市高区初村镇道由西向东行驶至四甲村工业园兴山路处,与停放在右侧路边的闫峰驾驶的鲁FAZ178号重型牵引车牵引的冀D7280号挂车追尾相撞,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鲁KER519号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谭亚超醉酒驾驶机动车、观察不周、未按规定车道行驶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闫峰驾驶机动车违规停放车辆,且车辆反光标志不合格也是事故引发的原因。

暴露出的问题:经调查,肇事面包车驾驶人同时存在醉酒驾驶、超速行驶等多项严重违法行为,直接导致事故发生。肇事重型半挂车存在违法停车、反光标志不全等违法行为。同时,小型客车乘车人员未及时制止和劝阻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充分反映出双方驾驶人及成员交通安全意识极为淡薄,同时也反映出夜间的道路交通管控存在盲点。

七、龙口:醉驾新司机 三年三进宫

常言道,人不能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而偏偏有人非在同一个地方跌得头破血流也不罢休。在龙口市就有这样一位屡教不改的司机,2014年12月16日初次领取驾驶证,一次饮驾驾驶,一次醉酒驾驶,并且受到过拘役,但他还不悔改。近日,因为其再次无证酒后驾车被查获,三年三进宫。

当天上午,龙口市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执法巡逻中,发现一名面包车司机开车状态恍惚,就拦了下来。驾驶员身上带有酒气,对他进行酒精测试时候,发现驾驶员每一百毫升血液里含77毫克酒精,这都属于饮酒后驾驶,让驾驶员出示驾驶证,驾驶员说他没带,民警随即对该司机展开调查,而陈某的交通违法记录着实让人大吃一惊。     经调查发现驾驶员曾经有一次饮酒后驾驶, 今年4月份时候,驾驶员还开车单方肇事,醉酒驾驶,对他进行了两个月的处罚,驾驶员屡次饮酒、醉酒驾驶,不单是对个人对社会都造成了一定的危害,这次再犯,已经三次了

没想到,时隔半年多,陈某再次触犯法律的底线。据了解,6月份刑满之后,陈某重新报名学车,不过至今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这次也属于无证驾驶。目前该驾驶人已被依法拘留,等待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杨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赞!大爱夏津▪你我同行 公益慈善助力夏津扶危济困

12月28日,“大爱夏津▪你我同行”2017年夏津扶危济困公益慈善典礼举行。慈善的韵律成为典礼上最美的声音,一个个爱心慈善故事感动着现场的...[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海丽气象吧 | 山东元旦假期有雪,济南或迎2018年首雪!

海丽气象吧 | 山东元旦假期有雪,济南或迎2018年首雪!

元旦假期马上就要到了,相信不少筒子们都已经规划好了自己的游玩路线。如果你的计划里有登高、游湖之类的选项,小编遗憾地告诉你:没戏了!...[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文化惠民第6年,山东13件实事落实的咋样?最新成绩单出炉

2017年是山东省开展“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办实事第6年。目前,全省13件文化惠民实事基本完成。[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北控主帅指出球队三大问题 新秀许梦君反思个人表现

北控主帅指出球队三大问题 新秀许梦君反思个人表现

12月28日,北京北控客场90-127不敌山东高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北控主帅丁伟对于球队失利略显无奈,指出了球队在攻防能力、应变能力、球队...[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28
复仇北控丁彦雨航带伤砍26分 凯撒对年轻球员有话说

复仇北控丁彦雨航带伤砍26分 凯撒对年轻球员有话说

12月28日晚,山东高速男篮主场127-90轻取北控,报了联赛第二轮输球的一箭之仇,带伤出战的丁彦雨航15投8中砍下26分5篮板,朱荣振末节登场高...[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28
冬训补强老熟人回归 鲁能或将选择回购高准翼

冬训补强老熟人回归 鲁能或将选择回购高准翼

山东鲁能全队一周后的1月5日即将在济南的基地内集中,然后赶赴广州进行第二阶段冬训拉练,球队人员调整进入了一个关键期。毕竟新赛季冬窗转...[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28
高速男篮大胜复仇之夜 北控主帅赛后扔下一句话扭头就走

高速男篮大胜复仇之夜 北控主帅赛后扔下一句话扭头就走

三节恶战,让原本四节的比赛失去了悬念。新年前的倒数第二场比赛,高速男篮主场127-90大胜北控完成了复仇。本场比赛丁彦雨航伤愈复出,赛前...[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