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山东13市都下雪了,菏泽下得最大,临沂趁机人工增雪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海丽

2017-12-14 15:05:12

1.jpg

齐鲁网济南12月14日讯(记者 刘金旺 海丽)从昨天下半夜开始,山东迎来今冬首场大范围降雪,波及济南、菏泽、聊城、济宁、日照等13个城市。今天早晨6:30左右,济南市区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次降雪,车辆行驶缓慢,许多市民选择打伞出行。楼房屋顶、路边停靠车辆以及绿地草坪被白雪覆盖。

一场久违的降雪,也让市民感到格外高兴。济南市民孙蓓说:“非常期待,非常高兴。第一场雪已经盼了很久了。济南旱了这么长时间,好长时间没下雨了,迎来这第一场雪,我们心里特别舒畅。”

截止到今天下午2点,菏泽郓城降雪量最大,为2.3毫米,聊城部分地区超过了两毫米,济南降水量达到1.8毫米,大范围降水预计明天下午结束。此次降水量并不大,大部分地区降水在两毫米左右。临沂等地还抓住降雪的有利时机,进行人工增雪作业。

2.jpg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晓霞说:“降雪量不大,但是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从昨天晚上开始,一直到明天白天这段时间,主要是这段时间有两次过程,第一次过程从南向北推的降雪过程。第二次过程,从今天白天。从北边从西北方向,向东南方向移动的降雪过程。”

今天,山东省气象台还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影响,山东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受降雪影响,山东空气质量总体有所改善,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为优或良。从明天开始,受一股冷空气影响,山东将迎来4到6摄氏度的降温天气,伴随着降温,烟台、威海等地还将迎来降雪,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雪。

[责任编辑:崔维莉、刘金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