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注意!山东曝光2017最新终生禁驾名单!这98人永远不能开车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29 10:31:12

u=187845675,759162455&fm=27&gp=0.jpg

齐鲁网12月29日讯 驾驶员们注意了!

今天山东公布了2017年第七批全省终生禁驾人员名单,98人被曝光到明细榜上,未来他们将与开车无缘……

终生禁驾名单

(点击下方看大图)

↓↓↓

什么是终生禁驾?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简单说就是:

进了这个名单,就再也不能开车了!

被终生禁驾后是解除不了的。

哪些行为会导致终生禁驾?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

饮酒后或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其中,重大交通事故是指因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致公私财产收到重大损失的交通事故。

醉驾危害极大,司机们千万不要存留侥幸心理!29日,山东还发布了五大终生禁驾案例。这些交通事故均有人员死亡,肇事者要么肇事逃逸,要么是酒驾。他们全部被判刑,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终生禁驾典型案例

1潍坊“10.28” 危险驾驶案件

酒后开车撞电动车 行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6年10月28日14时许,卢某驾驶轿车沿206国道行驶至潍坊市寒亭区寒朱路时,与陈某骑行的电动自行车相撞,造成陈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调查,卢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96.6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2017年4月19日,卢某被潍坊市寒亭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2017年10月31日,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卢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2潍坊“12.8” 危险驾驶案件

无视法律醉酒驾驶 撞伤两位行人致身亡

2016年12月8日4时许,吴某驾驶轿车行驶至潍坊市奎文区虞河路潍坊市人民医院时,与前方顺行的骑三轮车的郭某以及行人郎某相撞,造成郭某当场死亡,郎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调查,吴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90.7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2017年6月1日,吴某被潍坊市坊子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2017年11月3日,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吴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3菏泽“12.11” 交通肇事案件

凌晨酒驾刮撞行人拖行百米 逃逸后被抓

2016年12月11日4时许,李某驾驶重型货车行驶至菏泽市曹县万楼村时,刮撞行人袁某,袁某被拖行149米,后因头部受到车轮碾压死亡,事故发生后,李某驾车逃逸。后被交警部门抓获。

经调查,李某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且存在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2017年8月22日,李某被菏泽市曹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2017年10月11日,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李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4德州“3.1” 危险驾驶案件

酒驾不避让行人 逃逸后投案自首

2017年3月1日22时许,王某驾驶普通货车行驶至德州市临邑县邢侗公园东门时,与前面顺行的自行车相撞,造成自行车骑行人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王某驾车逃逸,后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

经调查,王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1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2017年9月1日,王某被德州市临邑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2017年10月6日,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王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5德州“4.18” 交通肇事案件

醉酒驾驶弃车逃逸 难逃心安投案自首

2017年4月18日21时许,赵某驾驶小型客车行驶至德州市临邑县华兴路与花园大街交叉口时,与前方顺行的电动自行车相撞,造成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赵某弃车逃逸,后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

经调查,赵某血液酒精含量为78.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2017年9月13日,赵某被德州市临邑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2017年10月25日,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赵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温馨提醒

终生禁驾就意味着这些驾驶员今后与车无缘了,公安机关已将这些禁驾人员名单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一旦发现禁驾人员上路或者报考驾驶证,系统就会自动锁定报警。

 

如果驾驶员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一旦被交警部门查获,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相应行政处罚。(部分条规信息源自烟台公安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山东大雾红色预警降级为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山东大雾红色预警降级为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2月29日11时15分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睢冉赛后发声鼓励球队 会尽快康复回归大家庭

睢冉赛后发声鼓励球队 会尽快康复回归大家庭

昨晚CBA联赛第21轮山东高速以127-90主场大胜北控队,报了赛季初的首败之仇,在经历前几轮的困难时期,球队终于在攻防两端打出了自己的节奏...[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29
山东食药监12月食品安全抽检情况 样品合格率97.33%

山东食药监12月食品安全抽检情况 样品合格率97.33%

记者从山东省食药监官网获悉: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抽检信息报告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2017年12月全省...[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山东发布元旦出行警示 这个时间段最好少出门添堵

山东发布元旦出行警示 这个时间段最好少出门添堵

2018年即将来临,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省内各国省道路以及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向社会和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安全预警提...[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赞!大爱夏津▪你我同行 公益慈善助力夏津扶危济困

12月28日,“大爱夏津▪你我同行”2017年夏津扶危济困公益慈善典礼举行。慈善的韵律成为典礼上最美的声音,一个个爱心慈善故事感动着现场的...[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我的两个家|石济高铁开通,在济南的河北人这样说…

我的两个家|石济高铁开通,在济南的河北人这样说…

12月28日,济南至石家庄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47分缩短至最快2小时9分。[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海丽气象吧 | 山东元旦假期有雪,济南或迎2018年首雪!

海丽气象吧 | 山东元旦假期有雪,济南或迎2018年首雪!

元旦假期马上就要到了,相信不少筒子们都已经规划好了自己的游玩路线。如果你的计划里有登高、游湖之类的选项,小编遗憾地告诉你:没戏了!...[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文化惠民第6年,山东13件实事落实的咋样?最新成绩单出炉

2017年是山东省开展“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办实事第6年。目前,全省13件文化惠民实事基本完成。[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