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丨服务9697万参保群众 全省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年底建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6 15:2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6日讯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近日,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山东省德州市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山东正式落地应用。从实际运行效果来看,新平台大幅度减少了群众就医结算的等待时间。

闪电新闻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按照工作安排,今年年底山东16市将全部上线运行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正式构建起标准规范“大统一”、技术架构“大创新”、便捷可及“大服务”、规范高效“大经办”、智能精准“大治理”、融合共享“大协作”、在线可用“大数据”的全省医保信息化体系,为新时期山东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山东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信息技术支撑。

据悉,全省医保信息平台按照“数据省级集中、平台省级部署、网络全面覆盖、应用一体化集成、项目建设规范、安全保障有力”的原则要求开展建设。系统包括国家医保局部署的业务中台、14个业务子系统和山东建设部署的12个业务子系统,将为全省9697万参保群众和92.4万家参保单位提供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