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已与3大油企共同研究制定加油站夜间错时加油优惠政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2 10:5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2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一季度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

近年来,臭氧污染已成为影响山东省夏秋季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车辆加油过程挥发的油气,在阳光足、气温高的条件下,会加剧臭氧转换速度,加重臭氧污染程度。2020年夏季,通过采取错时加油、卸油等措施,有效减少了因臭氧污染引起的污染天数,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据了解,2021年4月19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已与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3大油企进行交流座谈,共同研究制定加油站夜间错时加油优惠政策。鼓励各民营加油站积极跟进参与夜间加油优惠活动。这一政策可以说是一举多赢:各大油企通过加油优惠政策有利于增加销售量,加油站职工和油品运输司机可以减少白天高温条件下的工作量,群众可以享受更多加油优惠政策,生态环境部门可以达到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的目的。

下一步,山东将向全社会发布倡导错时加油公开信,并且会同有关部门发放关于鼓励夜间加油开展绿色出行的倡议书,为大气环境治理做出自己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耿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