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力争到2022年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占比达35%左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0 15:3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时期创新驱动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省科技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于洪文表示,“十四五”时期,山东将实施科技型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工程,进一步做大做强科技型企业群体,让企业真正在创新中唱主角、挑大梁。

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行动计划

持续提升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的发展质效,强化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源头培育。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力度,推动高新技术企业规模数量实现双倍增。加大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培育,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到科创板上市发展,培育一批引领区域、行业发展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不断优化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环境

深入落实和完善促进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措施,落细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投入后补助、创新券等鼓励企业开展研发活动的普惠政策,推动企业真正成为研发投入的主体,力争到2022年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研发活动的占比达到35%左右。加大对企业创新的服务和支持力度,千方百计推动国内外人才、技术等创新资源要素向我省企业集聚,把企业蕴含的创新创造活力充分激发出来。

深入实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

大力培育企业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新型研发机构,支持企业建设“招才引智”的高水平研发机构,为企业持续创新提供支撑。按照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鼓励骨干企业牵头构建多方参与、产学研高效协同的创新联合体,牵头完成重大科技创新任务,集中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引领带动行业发展。遴选行业骨干企业重点培育,打造一支省内领先、国内领先、国际领先的阶梯式科技型企业队伍。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刘源 辛晟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