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2021山东两会|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大会简报发言组组长这样点评委员发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5 11:4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会议取得的主要成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副秘书长、大会简报发言组组长王琳介绍,今年的大会发言工作,作了新的探索,委员发言风格也有一些新的变化。

更为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

比如自豪:自豪祖国在重大公共安全面前沉着应战,取得了令全世界瞩目的成绩,并迅速复工复产,成为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正增长的国家。

比如鼓劲加油:省政协委员严中华,以老政协委员的身份,叙述了如何参加省政协2020年的专题调研,总结三年工作成效,让全省各级干部看到在他们的努力下,山东省以极大的政治勇气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省政协的这次专题调研,别开生面,是拨云见日、鼓劲加油的专题调研。

关注重大事件

也关注被忽视、却又不容忽视的问题

2020年贯穿全年的疫情,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当我们为取得的傲人成绩欢欣鼓舞时,省政协委员在题为《拿什么强大孩子的心灵》的发言中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另外,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是传承千年的宝贵财富。省政协委员在发言中关注了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高校校园的问题。

再比如,在疫情防控中,社区承担了重要职责,成为一道坚固防线。在大会发言中,省政协委员关注了如何解决小区乱象,为社区减负的社区治理问题。

再一次将目光聚焦未来

这几年大会发言关注科技感、未来感,向委员和社会传递最前沿的科技成果、最时尚的生活理念、最领先的发展趋势。关注未来,就是推动发展,就是引领时代。比如海洋的未来:深远海养殖是一个前沿领域,国之重器“深蓝1号”的成功研发,为海水养殖驶向深蓝提供了可能。

闪电新闻记者 刘依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