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2021山东两会|省政协打造“云全会”工作模式 用科技手段为工作赋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5 11:3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会议取得的主要成果并答记者问。

大会副秘书长,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燕翔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这次会议形成了许多创新举措、创新模式。他表示,这次会议虽是闭环管理,但会议的23次重要活动和27个小组105场分组讨论全部高质量完成,这得益于一系列创新举措的推出。  

这次会议着力打造“云全会”工作模式,充分采用科技手段为工作赋能。今年,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等全部通过网上提交。同时,开展委员与群众代表“云对话”,开展委员“云访谈”,推出《喜看稻菽千重浪——十二届省政协工作成果展》虚拟展馆、推行二维码签到和看报告,等等。同时,人脸识别、人工智能、大数据、5G、VR等新技术也在会上得到了广泛应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展示了科技的强大力量。另外,今年首次在全会上推选了16特约委员记者以第一视角记录两会传播两会好声音共发表各类作品27件。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