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街舞青年泰山创研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0 12:4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兴领域青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服务新兴青年群体成长发展,团结引领新兴青年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加快新发展格局构建进程中积极作为,12月4日-6日,全国街舞青年泰山创研活动在山东泰安举办。

全国街舞联盟和各省级街舞联盟负责人、街舞编导共80余人参加活动。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吕伟在活动开幕式上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泰安市副市长成丽、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夏锐致辞。吕伟在讲话时说,希望街舞青年大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泰山文化与时代脉搏共同跳动,力争以“泰山”为主题创作一台街舞精品力作。要拓展街舞公益内涵,探索提升工作实效的路径,引导青少年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助力地方产业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砥砺奋进、演绎精彩。

实践体悟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为深度了解泰山文化,来泰街舞青年实地走访泰山,体验升华,积累主题创作素材。

在中天门泰山“挑山工”驻地,与69岁的泰山“挑山工”队长赵平江深入交流,从挑山工历史、现状及重大事件全方位了解挑山工行业。街舞青年仔细聆听、认真思考,并体验挑担感受。通过遇见体验感悟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的精神品格,为后续创作积蓄灵感。泰山文化学者、泰山学院泰山研究院教授周郢向参加活动的街舞青年深情解读了泰山文化,阐释了泰山作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气质。在泰山皮影研究院,街舞青年实地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皮影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新时代 艺起来”街舞公益课堂教学

街舞青年专程来到学校、乡村、产业园区开展“新时代 艺起来”——街舞公益课堂教学,同泰安街舞青年代表交流切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道朗镇东西门村,街舞青年在九女峰山麓“故乡的云”书房观景台,以舞抒情,以酷炫身姿打卡,带来一份别样的动态美。在八楼村千般语音乐餐吧,来泰优秀街舞青年为当地青年现场指导,上了一堂街舞专业交流课。在冯玉祥小学,街舞大咖们与小朋友们现场互动,得到了小舞者们的热烈欢迎。在泰山学院,来泰优秀街舞青年聚焦青年成长发展,解读街舞发展脉络和中国街舞发展现状及影响,开展了深度交流讨论和现场示范。在泰山啤酒生肖园,与泰山区街舞青年面对面交流、现场battle,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能够近距离看到自己的偶像,并且跟着资深大咖们进行现场学习,特别是看到团团如此认可和扶持街舞这样的新兴文化,感觉到自己也被认可被重视了,特别受鼓舞。新时代,艺起来!”当地街舞青年代表在公益课堂后如是感言。

舞在泰山之巅

在创研活动过程中,街舞大咖们深度感知泰安,悉心感悟泰山文化,开展了多场深度交流。他们感到这次团中央组织这次活动,使他们深度感悟齐鲁文化、泰山文化,激发了街舞创作和艺术实践灵感。


在泰山日观峰,80余名街舞青年激情舞蹈,在五千年文化的泰山大背景下,展现了一幅现代与传统、动感与静态、时尚与古朴的强烈对比画面,以泰山皮影、泰山挑山工等为主题的街舞作品亮相泰山之巅。

作品分为齐舞、个人solo、Just Battle三类,以挑山工形象为舞蹈主体,用创意街舞表达挑山工豪爽的性格与团结互助、勇于攀登的精神。街舞大咖精彩展示《五大夫松》《泰山皮影》《挑山工》等街舞作品,人气街舞选手淡淡、肖杰带来的个人solo燃爆全场。汇演充分展示了街舞青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成果,影响着更多街舞青年将新时代“挑山工”精神当作一种责任来担当、一种信念来坚守、一种文化来传承。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表示,下一步将带领广大街舞青年大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泰山”为主题创作街舞精品力作,进一步提升街舞产业化水平,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