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人防办:全方位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30 14:2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0日讯 提高人民防空意识,人防宣传教育是基础。济南市人防办通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学校、社区、机关、企业、网络,全方位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增强市民防空意识和国防观念,扎扎实实地打牢人民防空发展壮大的基础。


创新举措,结合“5·3”防空警报试鸣,连续八年组织全市学校同步开展防空防灾综合演练,规模由2013年的326所学校、36万多人,扩展到现在的729所学校、73万多人,实现了人防办、教育局、应急局联合组织,城乡一体推进,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同步联动的人防教育大格局。人防宣传走进社区,采取专场演出、知识竞赛、有奖问答、居民参与等形式,每年全市人防系统进社区宣传近百场,对提高居民的国防意识、居安思危的观念起到积极的推动引导作用。

进入新时代,济南市人防办紧紧围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时代主题,创新求变,从规范教学内容、健全教学制度、提高师资水平、拓展教学平台、形成学训演一体化组合模式抓起,取得了系列性创新性成果。编写《人民防空教案精编》小学版、初中版、高中版和党校、高等院校版系列教育丛书,打造了从课堂理论教学到技能训练,由单一内容到综合演练的全新模式,开创性实现了人民防空教育的分类施教高水平落实,填补了山东省学校人防教育工作的空白,走在了全国前列。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