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下周举行 《山东省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条例》将提请初次审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8 11:2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根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53次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济南召开。发布会介绍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建议初次审议的山东省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条例、山东省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条例、山东省中医药条例等法规。

“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是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直接影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的关键因素。加快应急保障立法是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保障,对于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推进我省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姚潜迅表示,山东省人口多、密度大,各类灾害风险交织叠加、易发多发,应急保障的体制机制还不完善、法规还不健全,迫切需要通过立法来创新和完善应急保障机制,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足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省司法厅牵头组织成立了立法工作专班,抓紧开展条例的起草、调研、论证、修改工作。目前条例草案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将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进行初次审议。条例草案主要从规划编制与实施、组织与人员保障、物资与资金保障、科技与信息保障、运输与通讯保障、社会秩序保障等方面对加强应急保障工作进行了规定。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