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全省“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在山东省计量院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1 19:3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1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11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在省计量院举办以“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本次“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涉及省医疗器械检验中心、省计量院、省质检院等省属技术机构,以及驻鲁检验检测机构共计100余家。同时,全省各地已陆续举办各种形式的检验检测宣传活动,积极展示市场监管部门及各类检验检测机构的良好风貌。

(图片: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史亮峰)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史亮峰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山东检验检测行业在得到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山东通过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有3383家,从业人员9.5万人,每年向社会出具各类检验检测报告近4万份,年营业收入166.4亿元,机构数量位列全国第一,产业规模、从业人数也均居全国前列。此外,济南市高新区、青岛市崂山区、济宁市高新区创建了三个国家级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数量居全国第一。

(图片: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林振强)

(图片:山东省计量院技术人员帮助市民免费校准血压计)

活动现场,组织消费者代表200余人走进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参观部分产品的检测过程,让各界代表零距离感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过程。现场,技术人员开展了血压计、珠宝饰品、眼镜、健康秤等免费检测,为群众发放计量知识宣传手册,普及民用计量器具使用及维护知识,接受计量法律法规和技术咨询,面对社会不断增长的计量检定需求,努力在服务上下力气、想办法,真正做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认证检测领域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截至目前,全省有113家检验检测机构共为3303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技术服务费用728万元,累计完成1.08万批次防疫用品检测任务。

(图片: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主任施燕平)

(图片: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受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隆重表彰豪。

据了解,今年质量月期间,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还将举办“有机认证宣传周”等相关活动,充分展示检验检测在新时期市场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闪电新闻记者 白婧伊 张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