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孔冠军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8 12:1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今天上午,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是战疫过程中的人民英雄,是与病毒抗争的万千中华儿女的缩影和代表。据了解,山东共有40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等10个集体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其中,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记者孔冠军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微信截图_20200908130317

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记者孔冠军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临危受命!首批赴湖北黄冈战“疫”记者之一

孔冠军是山东广播电视台的资深记者,在新闻战线工作已10余年时间。春节期间,临危受命,作为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随队记者赶赴湖北黄冈。

记者孔冠军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ICU隔离病房采访重症患者。新冠肺炎病毒样本检测工作人员是离病毒最近的人。

1月26日凌晨2:00,孔冠军跟随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到达湖北黄冈,成为第一批到达疫情“重灾区”的记者之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这是检验我党性初心的一次大考,我要发挥‘新闻轻骑兵’的作用,全力以赴做好一线报道。”孔冠军说。没有更多考虑的时间,他知道只有到达现场,才能发出最真实的声音。他挺进红区,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役中用镜头、用笔杆记录着分分秒秒。

记者孔冠军走进隔离病房送别最后一个患者,并与他合影留念。

在一线工作期间,他和同事共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发单条、组合单条10多条,在山东卫视和电视公共、齐鲁、生活、综合广播等频道播发稿件180多条,制作推出短视频200多条。其中,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发的单条报道《抗疫英雄谱:为生命的重生而坚守》,让亿万观众看到了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医者仁心和齐鲁担当。制作采写的新媒体稿件《战“疫”30天书写齐鲁担当 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黄冈抗击疫情纪实》,以第一视角讲述了山东人民义不容辞支援湖北的感人故事。短视频作品《黄冈战“疫”24小时》展现了山东医疗队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与死神赛跑,为病人打开生命通道的生死时速瞬间。

战“疫”57天!奋战“疫”线的新闻轻骑兵

他白天在医院采访,回到酒店写稿、编辑、传片。他不仅要与大屏直播连线,小屏新媒体直播,还要进行人物故事、新闻特写、动态消息等内容的制作,算上短视频和直播连线,最多一天有10条报道。刚到黄冈时,他还承担了与台广播各个频道直播连线的任务,成为打通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各平台的媒体融合实践者。

1月30日,山东5名小伙自驾17小时给黄冈送来5万只口罩,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孔冠军在河南境内协调接受物资并采访他们。

在湖北黄冈采访的57天里,孔冠军每天“两点一线”,用镜头记录下山东医疗队与死神赛跑的每个瞬间。他深入黄冈市传染病医院,进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隔离病房,用手中的镜头和笔记录下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勇敢逆行和扶危度厄,向全国、向世界展现出齐鲁儿女的医者担当。面对疫情他勇敢应战,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当好了战疫“新闻轻骑兵”。

3月21日,记者孔冠军、刘洋、孙希磊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初心不改,脚步不停,新闻在哪里,记者就在哪里。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在武汉、在鄂州、在浠水,在隔离病房、在疾控中心……处处都留下了孔冠军忙碌的身影。秉持着心中坚定的新闻理想和信念,他逆行于抗疫战场之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拼搏的敬业精神和扎实的专业能力,展现了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一个山东广电人在疫情防控宣传大考中的责任与担当。

阅读延伸>>

战“疫”一线Vlog:黄冈“四类人员”清零!记者深入隔离病房送别最后一个患者

微记录|黄冈战“疫”24小时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