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签约!中国重汽集团完成剥离房地产业务,碧桂园48亿接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9 17:3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今天,中国重汽集团与碧桂园集团在济南签署协议,碧桂园以48亿元摘牌中国重汽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国有产权及债权转让项目,这标志着中国重汽彻底退出其体量最大的非主营业务——房地产业务。

“中国重汽集团成功剥离房地产业务,并保证了退出后的房地产业务有序健康发展和人员妥善安置。该项目也有利于深化提升碧桂园集团在山东省的房地产业务布局,实现双赢。”重汽投资管理与证券部部长宋进金介绍说。

在重汽地产转让条件中明确规定,股东变更后的房地产公司,必须接收安置原企业在册员工,确保第一年工资收入不低于原工资收入水平,保持不少于三年的劳动关系。

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凡是成功的企业,要攀登到事业顶峰,都要靠心无旁骛攻主业。山东牢记总书记嘱托,出台专门政策要求省属企业主业不超过3个,做强做优主业。2018年9月,中国重汽集团开启改革大幕,有序退出客运、房地产等非主营业务,集中力量打造商用车主业。

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说:“我们将高端装备制造做到世界一流作为我们的主业和目标,我们的血液里流淌的是装备制造的基因,做好了可以比房地产还挣钱;中国重汽的心无旁骛攻主业就是做强全系列商用车品牌,打造具有高技术含量的中高端商用车品牌。就是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心无旁骛攻主业。”

经过一年多的改革,中国重汽的客运、物业等非主营业务基本退出,主营业务效益不断提升。2019年,中国重汽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达1167亿元、5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8.9%。

“根据目前掌握的数据,今年4月份,中国重汽单月营业收入、利润均将创历史最好水平。” 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孙成龙表示。

随着房地产业务退出,中国重汽将进一步轻装上阵,心无旁骛攻主业。

闪电新闻记者陈银 曲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实施阶段性降价政策,相关企业减轻用气成本约26亿元

山东实施阶段性降价政策,相关企业减轻用气成本约26亿元

4月2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季度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减免政策实施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0-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