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就是山东丨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顺利召开 为跨境电商培厚开放发展的优良“土壤”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静怡 实习记者 叶佩杉

2019-11-28 18:20:11

291.jpg

今天上午,以“数字生态,产业互联”为主题的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在山东大厦顺利开幕,本次峰会为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交流选品技巧,打造跨境电商为真正的外贸增长点,特别设立的第一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选品大会也于今日顺利举办。

283.jpg

首届选品大会为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助力

记者了解到,选品大会以“新卖家,新优品”为主题,主要致力于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大会邀请了优质工厂携带样品参加本次选品大会,同时邀请平台大卖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对接,于今日在山东大厦展会长廊顺利举办。

285g.JPG

来自山东省聊城市的山东绿禾包装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了此次选品大会,山东绿禾包装有限公司以加工、销售可降解包装纸及纸浆制品材料制品等等为主要经营范围,生产的可降解制品会在90天以内自然降解,出口国外的产品也占到了公司总产量的七成。

284.JPG

记者了解到本次选品大会中,山东绿禾包装有限公司与五十个左右的企业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山东绿禾包装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王鹏向记者介绍,“本次选品大会让很多人对我们的产品有了新了解。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加强,可降解餐具餐盒也在逐渐走向普及化,对公司以后的发展也是比较有帮助的。”

292.jpg

系列政策扶持企业迈进对外开放新高地

本届峰会联合高校及银行等单位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助力企业发展跨境电商出口,本次受邀参加大会的企业,不仅在选品大会中得到了与其他企业伙伴交流的机会,还可以结合新发布的扶持政策,大力发展出口海外的跨境电商贸易。

286.JPG

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陈晓明向记者介绍到,“在这次跨境电商峰会上,中国建设银行特别推出了像退税贷,出口贷,信保贷等扶持小微企业出口贸易的政策”。陈晓明经理也表示,他们希望提出有效的金融助力手段,吸引更多的电商客户到山东来,为山东的跨境电商业务助力。

281.jpg

跨境电商正成为全省外贸发展的新动能

记者了解到,今年1-10月,全省进出口1.66万亿元,同比增长5.9%;其中,出口增长4.7%,进口增长7.3%。全省外贸总体呈现稳中有进、质量效益提升、动能转换加快的良好发展态势。省级跨境电商主体达到136家,全省已有1.5万多家传统外贸企业和制造企业运用跨境电商实现新发展,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不断优化,跨境电商正成为全省外贸发展的新动能和产业转型的新引擎。

282.jpg

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将充分发挥山东省特色产业带优势,众多受邀的企业参与到本届大会当中,为推动全省外贸高质量发展等贡献了重要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实习记者 叶佩杉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李静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在山东临清开工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在山东临清开工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开工[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将在15个事项清单中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查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将在15个事项清单中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查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山东省交通运输系统实施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细则(试行)》(鲁交法函〔2019〕7号)及《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爱山东APP上线外资企业审批的若干事项 加速企业审批流程

爱山东APP上线外资企业审批的若干事项 加速企业审批流程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适应利用外资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我省外资利用...[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倒计时!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将于明日举办!

倒计时!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将于明日举办!

记者了解到,本次峰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齐聚山东,包括跨境电商平台代表阿里巴巴、亚马逊、eBay,全球知名搜索引擎谷歌,物流行业代...[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直播预告: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全省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直播预告: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全省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11月28日上午9:00,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届...[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