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消协组织受理食品消费投诉1263件 挽回损失74万多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2019-02-27 00:03:02

齐鲁网2月27日讯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举行农村“山寨”食品整治情况媒体通气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省消协组织共受理食品消费投诉1263件,帮助消费者挽回损失74.75万元,有效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山东省消协强化食品投诉受理工作,加强对全省消协组织投诉受理工作的指导调度,高度重视重大、典型农村食品安全问题投诉,对涉及严重侵权问题的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查处,对典型案件和严重侵权行为通过媒体予以曝光。2018年,省消协共受理了食品类消费投诉565件,与2017年(470件)相比,增加了20.21%。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省消协组织共受理食品消费投诉1263件,帮助消费者挽回损失74.75万元,有效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外,全省消协组织还大力开展了农村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教育活动。针对农村食品安全问题,通过发布消费警示、提示的形式,来提醒消费者防范假冒伪劣等问题,积极引导农村食品安全消费。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投诉中心主任、省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贠汝太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春节前,省消协发布了针对食品安全尤其是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安全方面的春节消费警示,媒体广泛宣传报道,起到了较好地消费提示引导效果。目前,全省消协组织已发布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消费警(提)示117次。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将开展2019年上半年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监测工作

山东将开展2019年上半年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监测工作

山东将开展2019年上半年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监测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2-26
山东将开展2019年上半年蔬菜水果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山东将开展2019年上半年蔬菜水果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山东将开展2019年上半年蔬菜水果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