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山东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这4个方面 质量投诉达47.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26 09:23:02

齐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举行农村“山寨”食品整治情况媒体通气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山东消费者投诉呈现三大特点,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商品和服务质量、售后服务、广告、合同四个方面,质量投诉仍位居首位,占比高达47.70%。

消费者投诉数量与调解成功率“双升”

2018年度,消费投诉数量仍呈现大幅攀升态势,同比增幅达52.84%;但从处理情况看,调解成功184313件,调解成功率达到89.72%,同比上升了3.71%,数据显示市场监管部门消费纠纷调处力度明显得到提升。

商品和服务质量成为消费者投诉“焦点”,投诉前五位位次未变,但均同比上升。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从投诉内容看,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商品和服务质量、售后服务、广告、合同四个方面。质量投诉仍位居首位,占比高达47.70%。其中,日用百货、家用电器、交通工具、通讯器材、装修建材五类仍位居商品类投诉前五位,同比升幅分别为48.31%、62.95%、 18.13%、9.74%、19.78%。

服务类投诉继续呈现大幅上升态势,其中,修理维护、居民服务、餐饮服务、住宿服务、文化娱乐服务五类仍位居服务类投诉的前五位,同比升幅分别为23.82%、142.64%、132.00%、90.55%、109.27%。

违反登记管理法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反不正当竞争法规是群众举报的重点。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消保处处长刘路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从统计数据看,三类举报合计占比52.25%。从同比变动趋势看,违反登记管理法规类举报下降6.07%;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和反不正当竞争法规类举报分别上升108.64%、157.61%。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16家检测机构确定为省级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承检单位

山东:16家检测机构确定为省级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承检单位

山东:16家检测机构确定为省级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承检单位[详细]
齐鲁网 2019-02-25
山东印发花生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要点 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山东印发花生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要点 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山东印发花生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要点 助力农民增产增收[详细]
齐鲁网 2019-02-25
山东公示第一批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

山东公示第一批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

山东公示第一批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详细]
齐鲁网 2019-02-25
“抢人大战”开启 新产业高薪酬让优秀学子留在山东

“抢人大战”开启 新产业高薪酬让优秀学子留在山东

2019年刚过两个月,“抢人大战”便进一步升级,全国已有16市升级人才政策,从人才落户、购房补贴、生活补贴、配套保障等方面激励更多人才前...[详细]
鲁网 2019-0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