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更舒适!山东首列“复兴号”标准动车组上线运营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吴华鹏

2018-12-06 11:54:12

齐鲁网12月6日讯 “复兴号”深情寄托着中国铁路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求和企盼。让更多旅客体验到“复兴号”乘车的舒适性,让中国高铁——这张“国家名片”更加璀璨夺目。为让更多旅客体验复兴号的快捷与舒适。12月5号,山东首列复兴号标准动车组正式上线运营。
12月4日深夜,一列崭新的复兴号动车组静静停靠在青岛动车段青岛动车所的检修轨道桥上。接受着首次上线前的最后“体检”。 

年轻的动车检修机械师一丝不苟的按照标准对“复兴号”动车组各部配件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维护。在现场记者看到负责列控试验的机械师正在专注的调试着“复兴号”动车组车载数据。而地勤机械师也不停地穿梭于列车底部和三层作业平台,对车下走行部、车内旅客服务设施及车顶高压受电装置进行认真的检查测试。

据工作人员介绍,担当复兴号标准动车组检修维护任务的青岛动车段,结合济南局集团公司“复兴号”上线运营方案,提前精选技术骨干进行系统培训,专项从事复兴号标准动车组的检修任务。同时他们完善了复兴号动车组检修作业标准,并科学制定了调车、检修作业计划和相应的应急预案,以确保首列“复兴号”上线运营安全。

5日清晨,在青岛站站台上简短的首发仪式后,担任G178次“复兴号”动车组服务任务的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的姑娘们精神饱满的以盛装迎接乘坐首列复兴号的八方旅客。

在宽敞明亮的车厢里,记者见到在旅客们饶有兴致的体验着“复兴号”舒适,首次乘坐复兴好的旅客对全部国产化的动车组赞不绝口的同时。客运服务的姑娘们一个个面带微笑,彬彬有礼的查验车票,优雅的穿梭于车厢内,服务着每位旅客。餐车的姑娘们也在为旅客准备着精致的早餐和小食品。

与此同时,担任首列“复兴号”随车设备维护的年轻机械师专注的盯控着列车运行状态,不时巡视检查车厢内的旅客服务设施。

“确保列车安全运行是我们的职责,能够担当首列复兴号随车机械师,在自豪之余也感到了责任重大。”他向记者表示。而担当本次复兴号乘务任务的列车长说也说出了济铁人的心声:“我们将以崭新的姿态、优质的服务擦亮高铁名片“。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吴华鹏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谭旭光:香港已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平台

谭旭光:香港已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平台

12月6日上午,深化鲁港互惠合作助力国企改革发展恳谈会在港岛香格里拉泰山厅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2-06
鲁港澳青年企业家交流会在港成功举办

鲁港澳青年企业家交流会在港成功举办

12月5日下午,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山东省海外联谊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香港青年联会、澳门青年联合会在香港共同举办鲁...[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山东民间融资业发展势头迅猛 同比增长228.10%

山东民间融资业发展势头迅猛 同比增长228.10%

截至10月末,山东省获得业务许可的民间融资机构528家,注册资本288.78亿元。其中民间资本管理公司448家,注册资本286.17亿元;民间融资登记...[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第二十五批)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第二十五批)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第二十五批信访举报件共计160件(来电96件、来信64件)[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江莉莉:帮助他人让我十分快乐

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江莉莉:帮助他人让我十分快乐

今天,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是指利用业余时间,不为任何报酬参与社会服务的人。如今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在这一天集中...[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