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江莉莉:帮助他人让我十分快乐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2018-12-05 15:51:12

微信图片_201812051447143_副本.jpg

齐鲁网济南12月5日讯 今天,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是指利用业余时间,不为任何报酬参与社会服务的人。如今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在这一天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国际志愿者日作为国际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标志已经深入人心。目前全世界志愿者数量已经达到3至5亿人,工作时间每年累计超过150亿小时。这不,在济南市港沟街道办事处保利花园社区,就有这么一群一直致力于志愿工作的人。

微信图片_201812051447145_副本.jpg

“您有什么困难,有什么想要让我们帮忙的,哪怕我想找志愿者来拉拉呱,排解排解孤单孤独,也可以给我们打电话。”在保利花园小区孙大爷家,一位志愿者说道。孙大爷和老伴都70多岁了,儿子还因为脑梗塞病倒,生活比较困难,这不今天,志愿者们就来到了孙大爷家里,给他送来了慰问品。

而刚才跟孙大爷说话的,是星光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江莉莉,今年35岁,从2017年起,她开始参加志愿活动,虽然年数不多,但是给社区居民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她非常开心。

说起自己做的这些,江莉莉感到非常开心:“我就是想利用平时自己能够抽出来的时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区的居民做一点事,还有就是社区居民有什么需要组织的活动,我觉得参加了挺开心的。”

其实,她参与的志愿活动都是一些别人眼中的小事,比如清扫社区卫生死角,组织社区居民健身活动,陪伴独居老人等,虽然事情看似不大,但是这样的志愿活动,却让整个社区更加干净、和谐,用她的话讲,就是更加体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能给自己的孩子树个榜样。

微信图片_201812051447146_副本.jpg

她告诉记者,她觉得首先帮助他人挺快乐的,也找到了自己除了工作之外的价值,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有用的人,在这些活动中,有的时候她也会领着自己的孩子参加,这样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教育,给孩子树立了榜样。

这就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奉献着自己,贡献着社会,其实,点滴的小事也能散发出巨大的光芒。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商河等160单位拟为2018山东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单位

商河等160单位拟为2018山东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单位

山东公示2018年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访中泰证券董事长李玮:发挥优势深耕山东 助力鲁企国际融资需求

访中泰证券董事长李玮:发挥优势深耕山东 助力鲁企国际融资需求

​12月4日下午,鲁港金融合作座谈会在港交所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毛志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飞阅齐鲁》大型活动拍摄收官 12月8日起山东卫视重磅推出

《飞阅齐鲁》大型活动拍摄收官 12月8日起山东卫视重磅推出

12月5日,《飞阅齐鲁》大型航拍纪录片上线启动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120秒|戒毒所里学书画,国家宪法日他们用这种方式宣誓戒毒

120秒|戒毒所里学书画,国家宪法日他们用这种方式宣誓戒毒

呆在戒毒所里学画画,50多岁的戒毒者王中山(化名)这已经是第二次强制隔离戒毒了。在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半年多,王中山和其他戒毒人员一样...[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