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华鲁集团董事长程广辉:借鉴香港服务业优势 弥补山东三产短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06 10:54:12

微信截图_20181206104414.png

齐鲁网12月6日讯 齐鲁网12月6日讯 12月6日上午,深化鲁港互惠合作助力国企改革发展恳谈会在港岛香格里拉泰山厅举行。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山东企业分会会长、华鲁集团董事长程广辉做为山东省属企业代表发言时表示,随着我国开放水平的不断深入和提高,在制造业已达较高比重、较高水平的情况下,借鉴香港的90%服务业比重的巨大优势来弥补山东三产起步较晚、基础较差、专业化水平不高的短板,更有着十分突出的现实意义,特别是众所周知或认同的香港法制体系、专业化服务水准。

微信截图_20181206104443.png

程广辉说,山东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推出的一系列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和走在前列的时代要求,特别是推出的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双招双引、十强产业改造培育提升以及儒商大会、工商联合会峰会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和活动,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山东省委创新求变图强的责任担当及进取精神,使海内外各界看到了一个重新焕发生机活力、大有希望、值得期待的山东。

程广辉认为,鲁港两地特殊的互补优势得到了充分利用。华鲁集团作为我省最早在香港地区成立的对外经贸的窗口公司,也是香港中联办确定的山东在港唯一联系公司,这些年得益于鲁港两地深度融合优势互补的发展,目前已由一个初期的、单纯的贸易窗口公司发展成为以医药、化工、环保、投融资为主业,有三家上市公司、资产近400亿、利润超40亿的大型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近几年来,在充分利用香港资本金融市场,包括债券融资、IPO引进高质量战投、人民币资金池、AH股互换等方面,山东的万华、潍柴、黄金、青啤、山钢、高速、鲁信、中泰证券、重汽等都取得了很好的创新成效,创造了很多值得总结的好经验。目前,山东在港企业资产超千亿,上市公司近50家,上市数量和融资额占全省境外总量的45%和80%。

程广辉表示,进一步强化鲁港两地合作的统筹协调和机制建设。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为港商港资在鲁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国际化环境。当前大力推动招商工作同时,高度关注招商质量,大公司龙头企业,即除资金外,产品、技术、管理、人才等应科学理性分析,防止挖进篮子就是菜。

更多精彩现场敬请关注:选择山东 共享机遇——2018香港山东周直播>>>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廖亮 陈洋 张伟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崔春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谭旭光:香港已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平台

谭旭光:香港已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平台

12月6日上午,深化鲁港互惠合作助力国企改革发展恳谈会在港岛香格里拉泰山厅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2-06
鲁港澳青年企业家交流会在港成功举办

鲁港澳青年企业家交流会在港成功举办

12月5日下午,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山东省海外联谊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香港青年联会、澳门青年联合会在香港共同举办鲁...[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山东民间融资业发展势头迅猛 同比增长228.10%

山东民间融资业发展势头迅猛 同比增长228.10%

截至10月末,山东省获得业务许可的民间融资机构528家,注册资本288.78亿元。其中民间资本管理公司448家,注册资本286.17亿元;民间融资登记...[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第二十五批)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第二十五批)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第二十五批信访举报件共计160件(来电96件、来信64件)[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江莉莉:帮助他人让我十分快乐

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江莉莉:帮助他人让我十分快乐

今天,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是指利用业余时间,不为任何报酬参与社会服务的人。如今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在这一天集中...[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