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世界领先的氢燃料制造基地 观摩会走进潍柴集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8 15:01:11

3.png

齐鲁网11月28日讯 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拓展新旧动能转换空间精准化“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11月28日下午,全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会一行来到潍柴集团,观摩潍柴集团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制造基地项目。

潍柴集团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制造基地项目是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建设成为世界领先的氢燃料制造基地。

项目已获批国家氢燃料电池专项试点,获科技部1.77亿元专项资金支持,目前已投资1.63亿美元,参股全球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的领导者——加拿大巴拉德动力,成为其全球第一大股东,在潍坊成立合资公司,从事下一代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以及客车、商用车、叉车的下一代燃料电池模组研发、生产、制造;与德国博世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发生产氢燃料电池及相关部件;与英国锡里斯动力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4000万英镑,持有该公司20%的股权,在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并将于2020年前在潍坊成立合资公司,从事固态氧化物电池的研发、生产。

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一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通过自主研发,突破商用车氢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建成后将形成1万台(套)级燃料电池发动机、电堆及膜电极的能力。在研发成熟的基础上实施二期产业化项目,建成30万套级产能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制造基地,形成较大规模的应用,建立国际一流的氢燃料电池创新链和产业链,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150亿元。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刘家义在大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

刘家义在大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

刘家义在大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5年前的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我们提出了殷切期望...[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