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首个老字号服务平台“山东老字号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05 16:59:09

今年,山东省商务厅开发建设了全国首个针对老字号开展服务的“山东老字号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健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支撑,运用信息化手段记录老字号传统手工技艺、发展史料,完善信息咨询发布、行业统计分析、信用信誉评价、电子商务、管理咨询、融资服务、品牌建设等服务功能,为省内老字号提供一站式的综合服务。山东省商务厅日前在做客《阳光政务热线》栏目时介绍说,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经上线试运行,第五批“山东老字号”申报认定工作以及前三批“山东老字号”动态管理工作,都利用公共服务平台完成。 

山东省商务厅领导介绍说,在“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之后,省商务厅组织了专家委员会对服务平台进行验收审核,平台的各项职能得到了所有专家的一致认可。通过平台,实现政府对老字号企业的管理、服务,达成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信息双向沟通,实现政府对企业的电子化信息服务。

同时,省商务厅还持续推进了“老字号品牌产品追溯平台”建设,在现有35家上线企业基础上,把更多老字号纳入追溯平台,逐步实现追溯与网上营销有机结合。追溯体系在建成之后,可以帮助企业做到:全程信息化追踪管理,加强产品质量管理;方便企业收集商品情报,了解消费趋势,提升快速响应市场能力;一旦发生质量事故,可及时应对保障消费者利益和企业声誉;全程可追溯让消费者安心消费,树立品牌美誉度,提升销量;引入电商营销模式,打通电商销售渠道等。

下一步,老字号品牌追溯平台将不断健全完善,吸纳更多的老字号企业入驻,力争“十三五”期间全省三分之一的老字号纳入追溯平台,实现追溯与网上营销的有机结合,推动全省老字号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舒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 灾损水利工程正在加紧修复

山东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 灾损水利工程正在加紧修复

山东:灾损水利工程正在加紧修复[详细]
齐鲁网 2018-09-05
山东将选择4个小麦主产县开展完全成本保险试点

山东将选择4个小麦主产县开展完全成本保险试点

山东将选择4个小麦主产县开展完全成本保险试点[详细]
齐鲁网 2018-09-05
海丽气象吧丨鲁南局部有雷雨或阵雨 气温起伏大谨防感冒

海丽气象吧丨鲁南局部有雷雨或阵雨 气温起伏大谨防感冒

海丽气象吧丨鲁南局部有雷雨或阵雨 气温起伏大谨防感冒[详细]
齐鲁网 2018-09-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