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2018年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呈现五大特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31 10:27:07

齐鲁网邹城7月31日讯(记者 何则伟)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18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现场晋级活动今天在济宁邹城启动,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2018年“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活动呈现5大特色。

2018年“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活动呈现以下特色:

将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作为共同组织实施单位,共同支持“行动计划”,这对于引导和促进银行、基金、创业投资等各类社会资源持续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所有报名企业和团队均可享受山东省金融顾问服务,列入山东省企业融资服务网络系统优先支持。

2018年“创新竞技行动计划”设立首届中韩创新大赛,将在威海市举行,由山东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山东省科技服务发展推进中心、韩国忠清南道中小企业厅、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共同承办,通过中韩创新大赛的举办,搭建中韩技术对接平台,汇聚境内外创新资源和要素,探索“以赛招新”新模式,引进培育创新能力强、高成长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韩资中小微企业,引导两国银行、基金、创业投资和孵化机构等各类社会资源共同参与,为加速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的活力,构建中韩科技企业协同孵化生态体系,打造科技企业跨境孵化生态圈。

企业组竞技主体必须为经国家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这有助于发现、挖掘和培育更多创新能力强、高成长性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微企业,培育新动能,全面指导、服务企业享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按175%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在总结2017年“行动计划”工作的基础上,在今年的实施方案中,明确了网上初选和现场晋级两个阶段分别按50%的比例确定晋级和胜出的企业(团队)数量,使更多的企业获得展示支持的机会,充分调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的积极性。

在日前发布的《县域科技创新评价激励工作指引(试行)》中,将“在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中胜出并获得项目经费支持的企业数量(家)”列入县域科技创新评价指标,进一步调动县域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县域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支持全省科技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9秒 | 2018年“厚道鲁商”公益广告大赛等你亮出创意

39秒 | 2018年“厚道鲁商”公益广告大赛等你亮出创意

​经商必有商道。厚道鲁商,内圣外王。守法诚信经营,人本和谐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创新企业文化。[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酷暑之下 这个省最爱开空调 山东名次远超北京上海!

酷暑之下 这个省最爱开空调 山东名次远超北京上海!

近日有数据显示称,山东在开空调这个习惯上,名次远远靠前。一起来看看全国究竟在开空调上都用了多少电呢?[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山东省慈善总会对口支援西部地区扶贫项目期待您的参与

山东省慈善总会对口支援西部地区扶贫项目期待您的参与

在实现边疆贫困地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道路上,在全国对口支援边疆贫困地区的大潮中,山东省慈善总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有关会议上...[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