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山东高考招录工作即将启动!这些考生享受加分照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24 16:55:06

111.jpg

齐鲁网6月24日讯 高考成绩已经放榜,2018年山东省录取工作分5个批次进行,自7月2日开始,至8月14日结束。同时,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照顾投档规定公布:

一、下列考生在录取时可以享受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投档照顾:

1.烈士子女,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20分以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2.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3.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4.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10分之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二、同一考生若符合上述多项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要求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或降分,不可重复计算。

各报名点及相关单位要加强对享受分数照顾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认真审验各种证明材料。

三、下列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高校应优先录取:

1.退出部队现役的;残疾人民警察。

2.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

3.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飞或停飞不满1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参加高考并达到有关高等学校投档线的。

4.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四、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报考高校,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公政治〔2018〕27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蔡纪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山东:深化与央企对接合作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山东:深化与央企对接合作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离不开“外力”援助,而中央企业资金充裕、管理规范、技术先进、人才充足,可以为山东省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山东通过深化...[详细]
齐鲁网 2018-06-24

山东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出台 明确今后五年巡视巡察路线图

山东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出台,突出“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每年巡视70个左右党组织。明确今后五年巡视巡察路线图。[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6-24
山东省出席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出炉!看看都是谁

山东省出席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出炉!看看都是谁

新华社6月23日消息,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6月23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出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详细]
齐鲁网 2018-06-23
山东夏收夏种基本结束 农机主力军作用凸显

山东夏收夏种基本结束 农机主力军作用凸显

截至6月19日,全省小麦机收基本结束,玉米机播接近尾声。全省组织180万台(套)农业机械上阵,抢晴天、战阴雨,龙口夺粮,实现了小麦适时收...[详细]
齐鲁网 2018-06-23
山东:释放更多气象“红利” 助力脱贫攻坚

山东:释放更多气象“红利” 助力脱贫攻坚

山东:释放更多气象“红利” 助力脱贫攻坚 [详细]
齐鲁网 2018-06-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