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认真整改外行管理高危企业问题 2017年追究15家跨行业经营化工企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28 19:53:03

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分别听取了省政府关于全省安全生产专题询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环境保护专题询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付伟代表省政府作报告。

报告中提到,省安监局组织各市围绕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半路出家”、跨行业经营、没有化工从业经历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对淄博、东营、潍坊、滨州、临沂等化工企业较多的市开展专题调研。

根据摸底调研情况,将涉及597家企业1253名实际控制人和主要负责人纳入重点培训、重点考核、重点监督范围。健全完善结对帮扶工作机制,组织27家大型化工企业与50个危化品重点县开展结对帮扶,指导帮助跨行业经营的化工企业组建专业管理团队,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带动专业管理人才和成熟产业工人培养。

省安监局还专门举办炼油、合成氨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领导力培训班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视频培训,选派128人参加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化工安全复合型高级人才研修班。分16期组织约2200名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培训,严格进行考核,凡考核未通过的,一律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

同时,提高准入门槛,严格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发证审核,将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化工专业学历和行业从业经历作为发证必要条件,严把从业人员素质关和安全管理能力关,凡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一律不予发放安全生产许可证。

2017年,依法严肃追究涉及15家跨行业经营的化工企业,23名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兖矿集团与保利集团强强联合 将在这些领域搞大事!

兖矿集团与保利集团强强联合 将在这些领域搞大事!

3月27日上午,兖矿集团与中国保利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山东港口整合打响第一枪,整合了哪几家?怎么管理?

山东港口整合打响第一枪,整合了哪几家?怎么管理?

3月28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控股的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滨州港、东营港和潍坊港的整合大幕就此拉开。此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28

山东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 总规模100亿元

山东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日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设立,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据介绍,该基金由青岛军民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新区...[详细]
新华网 2018-03-28
第十九届寿光国际菜博会4月20日开幕

第十九届寿光国际菜博会4月20日开幕

第十九届寿光国际菜博会4月20日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