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注意啦!山东这3批次食盐不合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28 10:49:03

齐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食药监局今天发布今年第15期食品抽检结果,本次共抽检食盐195批次,其中山东无棣精盐厂、山东岱岳制盐有限公司、青岛盐海制盐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食盐不合格。

山东日前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食盐监督抽检,共抽检195批次,氯化钠、碘、钡、铅、镉、总汞、总砷、亚铁氰化钾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合格192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98.46%。

本次抽检覆盖全省17个市。117批次加碘食盐,78批次未加碘食盐,涉及11家省内生产企业和25家省外生产企业。其中,生产环节抽样38批次,流通环节抽样118批次,使用环节抽样39批次。

存在问题为,山东无棣精盐厂、山东岱岳制盐有限公司、青岛盐海制盐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食盐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碘含量、水分、氯化钠。

本次未将标签项目纳入监督抽检的范围,但发现部分样品标签标注存在瑕疵,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 28050-2011)的有关规定。

经查实,山东岱岳制盐有限公司未生产该批次产品,该批次产品不属于该公司生产。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约谈了相关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食盐生产企业,责令相关企业依法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查找不合格原因,排查质量安全风险,采取整改措施,履行法定义务。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已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及时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冷空气来袭降温明显 难改偏暖格局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冷空气来袭降温明显 难改偏暖格局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冷空气今晚来袭明天降温明显 难改偏暖格局[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90后盛行养生?街采:大学生愁“脱发” 现场展示发迹线

90后盛行养生?街采:大学生愁“脱发” 现场展示发迹线

身体健康是大家越来越关注的话题了,最近,尤其在90后群体中,养生之风盛行,比如要用最好的枸杞,买最好的保温杯,喝最营养的养生水等等,...[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好消息!清明节和劳动节小客车上山东高速免费

好消息!清明节和劳动节小客车上山东高速免费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官网获悉,4月5日0时至7日24时(清明节假期)和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劳动节假期),全省所有收费公路(含机场高...[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乡村振兴专家谈】丁兆庆:搭建平台吸引人才 政策扶持留住人才

【乡村振兴专家谈】丁兆庆:搭建平台吸引人才 政策扶持留住人才

3月26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邀请山东省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丁兆庆教授走进演播室,围绕“推动乡村振兴”话题进行解读。[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