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 总规模100亿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3-28 14:24:03

新华社青岛3月28日电(记者苏万明)山东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日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设立,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该基金由青岛军民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新区民营企业联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该基金作为母基金,前期计划下设基础设施基金、军民两用技术发展基金、医疗产业基金等三个子基金。其中基础设施基金主要用于支持涉及军民融合的土地征收、土地并购及一二级联动开发;军民两用技术发展基金主要面向军工、通信、新材料、新能源、生态环保等领域,进行军民融合产业导入和企业孵化;医疗产业基金主要涉及医疗机构收购、医疗机构建设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后期,母基金将根据发展情况增设不动产管理基金和文化、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基金,以服务园区配套产业发展。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是我国设立的第9个国家级新区,承担着军民融合和海洋强国两大国家战略实践任务,被赋予创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使命。西海岸新区将以此为基点,激活金融要素,实现资源高效配置,构建多元化投融资体系,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九届寿光国际菜博会4月20日开幕

第十九届寿光国际菜博会4月20日开幕

第十九届寿光国际菜博会4月20日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冷空气来袭降温明显 难改偏暖格局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冷空气来袭降温明显 难改偏暖格局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冷空气今晚来袭明天降温明显 难改偏暖格局[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90后盛行养生?街采:大学生愁“脱发” 现场展示发迹线

90后盛行养生?街采:大学生愁“脱发” 现场展示发迹线

身体健康是大家越来越关注的话题了,最近,尤其在90后群体中,养生之风盛行,比如要用最好的枸杞,买最好的保温杯,喝最营养的养生水等等,...[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好消息!清明节和劳动节小客车上山东高速免费

好消息!清明节和劳动节小客车上山东高速免费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官网获悉,4月5日0时至7日24时(清明节假期)和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劳动节假期),全省所有收费公路(含机场高...[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