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旧动能转换看济南|咋做到的?模具生产实现“无纸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28 20:53:03

在大家印象中,制作模具需要设计师设计,再由工作人员画好图纸,生产工人们再依照图纸生产模具,不过这种费时费力的方式已经成为了过去式,济南一家模具制造厂现在已经实现了无纸化生产,下面就让我们走进他们如今的“无纸化”制造车间。

制作模具需要精准的数据,那一个个标准的模具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呢?

济南方德利模具公司总经理赵生彦告诉记者,原来在装配车间,工人要把加工完的零件装配成一个模具,装配的过程当中要看图,图纸原来是二维图,现在改成三维图了,原来二维图工人看不清楚,现在是三维图工人们看起来很轻松。

2.JPG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他们的生产车间里,总共有七个装配工位,在每个工位前都有一台看三维设计图的电脑,电脑上显示的是3d立体图就是接下来工人们将在工位上制作的模具。

1.JPG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模具的3d立体图,工人们在加工模具时看得更加直观,而之所以有现在的变化全都依托于一个三维轻量化浏览器——SView,制作模具的数据多且复杂,用SView轻量化浏览器可以过滤掉一些装配工人不需要的数据,打开上万个零部件的数模仅需10分钟。

负责研究开发SView浏览器的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工程师周超介绍说,工人们可以打开对应模具的产品,在生产的过程中可以直接抛开纸质图纸的束缚,可以更直观的查看图形,在浏览器里工人可以测量模具加工孔的孔径,很直观的就可以看到需要加工多大的孔,包括它的数值大小都可以精准测出来。

而提起无纸化生产模具带来的便利和效益,公司负责人和模具工人也是夸得赞不绝口。

济南方德利模具公司总经理赵生彦说,自从实现了无纸化生产,工人减少中间转换的环节了,而且不容易出错,效率也提高了,同时成本也降低了。

模具工人高兴地对记者说:“省时间,方便多了,有些图形根本看不懂的,在图纸上看不懂的,在这上面可以看懂了,以往的话拿到图纸,必须到技术人员那再去查询,根本有些地方都看不懂,根本就看不出来有些尺寸,现在就不用了,现在完全根据图形加工就可以了。”

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如果需要修改数据可以直接在软件上操作,省去了以前更改图纸的环节,目前装配车间已经实现了无纸化。

可能大家会觉得这样的软件太专业,平时也不会用到,但其实SView三维轻量化浏览器不仅用于工业制造业,和我们的生活也是密切相关,没准大家还真就接触过它。

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刘军说,现在SView三维轻量化浏览器也应用于珠宝设计的云服务平台,比如大家在选购珠宝的时候,可能都会面临一些问题,某些场合看到的比较心仪的珠宝,但是不知道从哪儿去购买,SView三维轻量化浏览器实际上提供了在线珠宝展示,包括在线的下单,选购完了可以直接交付。

消费者在平台上可以随意选择喜欢的款式、材质或者颜色,完成个性化定制,SView在生活领域的应用除了珠宝首饰还包括数字化口腔、以及室内装修,汽车配件个性化选择等领域。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潘绪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兖矿集团与保利集团强强联合 将在这些领域搞大事!

兖矿集团与保利集团强强联合 将在这些领域搞大事!

3月27日上午,兖矿集团与中国保利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山东港口整合打响第一枪,整合了哪几家?怎么管理?

山东港口整合打响第一枪,整合了哪几家?怎么管理?

3月28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控股的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滨州港、东营港和潍坊港的整合大幕就此拉开。此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28

山东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 总规模100亿元

山东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日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设立,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据介绍,该基金由青岛军民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新区...[详细]
新华网 2018-03-28
第十九届寿光国际菜博会4月20日开幕

第十九届寿光国际菜博会4月20日开幕

第十九届寿光国际菜博会4月20日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