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史上最挤”五一档 有马丽、白百何、王一博 却没带火电影院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

2023-05-01 09:42:05

原标题:“史上最挤”五一档 有马丽、白百何、王一博 却没带火电影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史上最挤”五一档 有马丽、白百何、王一博 却没带火电影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五一,居民消费展现出满满活力。除了旅游酒店等行业火爆,19部新片上映,也让观众挑花了眼,堪称“史上最热闹的五一档”。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4月30日21时许,日票房3.1亿元,档期票房已累计约7.7亿元。其中《长空之王》领跑,《人生路不熟》《这么多年》紧随其后。

五一档,你去电影院看电影了吗?

今年五一,居民消费展现出满满活力。除了旅游酒店等行业火爆,19部新片上映,也让观众挑花了眼,堪称“史上最热闹的五一档”。

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4月30日21时许,日票房3.1亿元,档期票房已累计约7.7亿元。其中《长空之王》领跑,《人生路不熟》《这么多年》紧随其后。

《长空之王》海报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五一档竞争激烈,背后也有不少影视上市公司,如阿里影业、中国电影、博纳影业、猫眼娱乐、横店影视、光线传媒、文投控股、万达电影等。

每经记者注意到,20日以来,影视股涨幅最明显的唐德影视和上海电影均不是参与五一档的主力军。

济南泉城路新世纪影城经理李言鲁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坦言:“五一档目前表现未达到预期。我们本预计领跑的《长空之王》黄金时段应该场场爆满,但目前上座一般。”

《长空之王》难成主力

19部影片扎堆上映,今年五一档重现热闹。

截至4月28日13点13分,2023年五一档新片预售票房突破1亿。截至4月30日21时30分,五一档次日(4月30日)大盘票房突破3.14亿,超过五一档首日票房。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截图

堪称“史上最挤”的五一档,多元类型导致差异化竞争,热度分属各有千秋。据猫眼研究院分析师刘振飞表示,从热度维度与预售成绩来看,已定档新片分属三大梯队。

王一博、胡军等主演的《长空之王》以56万猫眼想看数领跑全线热度最高值,截至发稿,影片票房2.73亿元。

位于热度第二梯队的《人生路不熟》由乔杉、范丞丞、马丽等主演,《这么多年》由张新成等主演,《检察风云》由黄景瑜、白百何等主演,截至发稿影片票房分别为2.11亿、1.27亿和2902万。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位于第三梯队的《惊天救援》《倒数说爱你》,截至发稿,票房为2545万元和1615万元。

已经上映11天的动画电影《灌篮高手》仍然坚挺,位居4月30日实时票房榜的第四位,仅次于三部新片。

刘振飞表示,今年五一档对比往年更具独特优势。受清明假期仅有1天的影响,增量用户在此期间观影需求释放不足,五一作为紧随其后第一个小长假,将持续收获清明假期观影红利。

据刘振飞分析,今年五一档影片对下沉市场观众吸引力更强。相比2021年五一档,三部真人电影《你的婚礼》《阳光劫匪》《扫黑·决战》三四线城市占比较高。猫眼想看画像显示,《人生路不熟》《倒数说爱你》《这么多年》《惊天救援》四部影片呈现出对三四线城市的强大吸引力。其中,尤以爱情电影、喜剧电影对下沉市场热门档期内观影需求具有更强号召力。

李言鲁认为,五一档目前表现未达到预期。“影片数量不少但整体热度不高,《长空之王》昨天(28日)刷了波粉丝,可是后劲不足。”某匿名分析师也对每经记者表示,《长空之王》首日肯定领跑,但是长线不会太好。

“上映影片数量那么多,《长空之王》此前热度那么高,我们本预计黄金时段应该场场爆满,但目前上座一般。其实今年五一电影数量和质量都不算很弱,就是整体观影热度减退,也许是市场恢复期,都往外出游了。”李言鲁认为。

五一节前影视股涨幅有限

五一档作为全年热门档期之一,是院线电影上半年的票房主力。据猫眼专业版数据,2014年至2021年五一档历年票房纪录显示,该节日档票房已连续6年上涨,并在2019年假期时间延长后实现了档期内票房破15亿的突破。

随着市场热度上涨,不少券商也开始关注五一档。万联证券研报认为,五一作为国内重要节假日,档期票房一直在全年票房中占据重要地位,总票房自2017年的7.84亿元连升至2021年的16.74亿元,档期票房占全年票房比例从1.40%也逐步攀升至3.56%。2022年由于影院大范围关停,五一档期电影纷纷撤档,票房远不及预期,而2023年影院全面恢复运营,撤档重点影片加码五一档期,叠加观众报复性消费热情,预计今年五一档期将回升至2021年水平,延续此前的连涨态势。

具体而言,万联证券预测五一档总票房将达到22.86亿元,其中《长空之王》作为王一博原本第一部大银幕作品,历经去年国庆档撤档再定档,积累了粉丝较高的关注度和情感价值,预计票房为9.42亿元;《合家欢》公路电影《人生路不熟》和背靠八月长安“振华系列”IP的青春校园电影《这么多年》的预计票房为5.19亿元和3.18亿元。

中金公司研报表示,后疫情时代电影票房档期效应明显,五一档作为小档期亦有较高关注度。据预计,中性情形下2021年五一档含服务费票房为17.00亿元,较2019年增长11.6%。

五一档竞争激烈,背后也有不少影视上市公司的身影。例如,《长空之王》的出品方有阿里影业、中国电影和博纳影业,《人生路不熟》的出品方有阿里影业、猫眼娱乐、中国电影和横店影视,《这么多年》的出品方有光线传媒,《检察风云》的出品方有文投控股、猫眼娱乐,《倒数说爱你》的出品方有万达电影。

20日以来,在五一档影片主力中,股价上涨最多的是中国电影,涨幅为20.52%,光线传媒、博纳影业、横店影视和万达电影的涨幅分别为19.53%、9.71%、4.37%和1.93%。

港股方面,4月以来,猫眼娱乐上涨2.7%,阿里影业下跌约3%。

从上可以看出,五一档之前,影视上市公司股价涨幅有限。易观分析文化消费行业资深分析师廖旭华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影视股上涨,一部分因为公司押注五一档和暑期档,另一部分则是由于AIGC等新技术的“炒作”。

档期票房表现肯定会影响上市公司股价走向。近日,在北影节的“中国电影投融资峰会”的论坛上,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群飞表示:“五一档,特别是今年暑期档非常关键,如果这两个档期电影票房能跟春节档一般火爆,行业外资本也会纷纷进入。”

西部证券研报表示,展望后续,内容储备丰富,暑期档《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超能一家人》《巨齿鲨2:深渊》《热烈》《八角笼中》值得关注。随着国产片定档节奏恢复常态化,进口片陆续引进,预计2023年电影市场有望迎来供需双振,全年来看预计票房在450亿元~500亿元,恢复到2019年70%~80%的水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市学生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讯10月16日,聊城市学生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详细]
聊城日报 2023-10-17

聊城发布10项金融惠企便民政策

本报讯10月13日,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该局积极开展职权内可兑现政策事项的梳理、拆分和录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强化组织领导、加...[详细]
聊城日报 2023-10-17

邮轮节收官、新航线开售!青岛邮轮旅游步入发展快车道

近日,历时1个月的2023青岛国际邮轮节正式落下帷幕。爱达邮轮旗下“艺术之船”——8.6万吨“地中海”号11月26日、12月1日青岛始发航线也正...[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3-10-17

鑫闻界|蔡嵩松离任外,看“基金+产业”式发展的山东半导体样本

记者王赟十月过半秋近尾,半导体基金的话题一直在升温。每年会跑三到四场马拉松的蔡嵩松以对半导体的专注投资闻名。根据wind数据,截至二季...[详细]
齐鲁壹点客户端 2023-10-17

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分别是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锡君索取、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问题...[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10-17

传承国粹助成长 中医药种子植心田——临沂金雀山小学泰戈尔中队走进中医药博物馆

在临沂客户端讯中医药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久经考验的健康理念,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10月13日,临沂市中...[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10-17

烟台市完成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工作

大小新闻客户端10月17日讯近日,记者从烟台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我市已完成2023年《预包装食品中致病菌限量》和《食品中黄曲霉毒素污染控制...[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3-10-17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携手中企云链落地保理E贷批量化支持普惠小微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社会责任,强化对普惠金融领域信贷支持力度,9月25日首次与中企云链建立业务合作,科技赋能为省...[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0-17

17家青企入围山东百强 其中三家跻身十强

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海发集团青岛上榜企业及营收数据近日,山东省工信厅发布山东省企业百强名单。青岛共有海尔、海信、山东港口集团等17家...[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10-17

《日照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办法》来了

全媒体记者张莹报道本报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10月9日,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将于11月1日起...[详细]
黄海晨刊 2023-10-17

日照公积金还商贷线上提取扩容了

全媒体记者王蓓蓓报道本报讯日照线上提取公积金偿还本市商贷扩容了,办理公积金提取更方便啦。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详细]
黄海晨刊 2023-10-17

济南国际医学中心管委会 “四步走”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济南国际医学中心管委会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通过事前评估、目标制定、运行监...[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0-17

文旅新场景新体验不断涌现今天来看“别样”济南

九如山满足游客沉浸式休闲旅游新体验。济南不断探索文旅新场景,多样融合项目不断“出圈”,文旅消费迸发新的活力,多元化的文旅产品也成为...[详细]
济南日报 2023-10-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