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从众"的烟火气回来了!兔年春节烟台迎来文旅消费"开门红"

来源:大小新闻客户端

作者: 张洁

2023-01-28 10:49:01

原标题:"人从众"的烟火气回来了!兔年春节烟台迎来文旅消费"开门红"

来源:大小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人从众"的烟火气回来了!兔年春节烟台迎来文旅消费"开门红"

来源:大小新闻客户端

“听说春节期间不少景区门票免费,走,今天去蓬莱阁逛逛。”

“我看朋友圈里烟台山景区的花灯特别漂亮,今晚一起去逛街拍照吧。”

“好不容易抢到了下午2点《满江红》的电影票,咱们万达见!”

“卯兔迎新春,烟台过大年。”这个春节假期,不少市民游客在烟台发出了“文旅邀约”,惠民政策、特色活动、展览观影等精彩“好戏”轮番上演,点燃了春节文旅消费热潮,呈现出一片欢乐、热闹、年味十足的节日盛况。就在春节前,烟台出台了15条硬核措施助力文旅消费复苏回暖,5大系列200余项春节文旅消费惠民活动迎来烟火气的回归,营造了平安喜乐、乡情暖心、“年”在一起的兔年节庆氛围。

惠游山海 共享鲜美

畅享欢乐喜庆年

“满150元减30元、满250元减50元……”春节假期,“新春惠民通用券”点燃了文旅消费市场,市文旅局发放“仙境烟火暖 海岸乡情浓”烟台文旅新春惠民消费券200万元,统筹景区、影院、饭店等要素,联袂推出多项新春惠民政策。10余家星级饭店推出优惠套餐,让广大市民游客享受餐饮、住宿、娱乐等全链条高品质的优惠体验。

春节假日,烟台山旅游景区、养马岛旅游度假区等开放式景区是本次假期吸引游客增长的主力,全市10家免首道门票的国有A级旅游景区中,蓬莱阁景区、牟氏庄园等景区游客接待量明显增长。烟台山旅游景区(含朝阳街、所城里)春节共接待游客39.83万人次,同比增长54.86%。养马岛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13.19万人次,同比增长1479.64%。蓬莱阁景区共接待游客8.47万人次,同比增长31.25%。牟氏庄园共接待游客6.47万人次,同比增长437.23%。一系列惠民政策全面激活了文旅消费,让众多游客走出家门,畅游烟台美景。

欢度假期 共贺新春

开启精彩开局年

《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大年初一,春节档电影在全市各大影院热闹上映, 电影市场迎来了兔年“开门红”,多家影院推出贺岁档热门电影特价优惠、预售票等活动,助力市民走进影院看大片。同样伴随港城市民温暖贺岁的还有精彩的文化展演,“2023年烟台市迎春画展”在烟台美术博物馆热闹开展,集中展出了反映烟台红色文化、胶东文化、海洋文化等多个主题的美术作品。同时,各县级广播机构免费播出《西游记》《铁齿铜牙纪晓岚》《大江大河》等十余部电视剧、纪录片,给广大市民带来假日视听盛宴。

这个春节,非遗民俗活动也为港城增添了浓郁的“年味儿”。烟台市黄河大集暨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活动如火如荼举办,推出的非遗特色展演、展销、直播,烟台非遗年俗短视频展播等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年味十足的非遗民俗活动中感受烟台的烟火气。烟台市博物馆推出“博物馆里寻年俗”体验活动,邀请观众体验对联、福字描红等活动,送出现场书写的福字、对联,寓意新年美好祝福。王懿荣纪念馆推出的“文博苑里过大年”系列活动,甲骨识读猜想趣味活动、钟表技艺讲座、剪纸等社教活动寓教于乐,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参与。

掌上云游 线上赏艺

品味花样“宅”家年

正月初三,烟台迎来了兔年的第一场雪,大幅度的降温让不少市民选择“宅”在家里,赏雪景、享“云端”文化大餐。

打开烟台市博物馆线上推出的拜年短视频,唐三彩骑马侍女俑、清乾坤雕蟠龙御题诗玉瓶等文物穿越时空,以生动有趣的说唱方式,向广大市民“云”拜年。打开“烟台文旅云”,“烟台年味”短视频征集活动挖掘了烟台、胶东地区腊月、小年、春节、正月等节庆习俗,向市民展现着烟台独特的民俗风情;有奖猜灯谜、春节自驾有奖打卡、新浪微博话题互动等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在趣味性、互动性强的线上活动中体验浓浓年味。

除了一系列互动活动外,春节假期,烟台市文化艺术中心在“烟台文旅云”线上展演了京剧《戚继光》《烟台解放》、音乐剧《审判日》、吕剧《西海地下医院》《社区书记》《突围》、歌舞剧《长岛情》等艺术作品,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让春节假期的文旅生活丰富多彩。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春节期间烟台市民看房成交同比上升近五成

大年初四以来,YMG记者走访我市多个品牌开发商售楼处发现,看房市民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上升近50%,刚需住宅和改善型住宅需求两旺,90-140㎡户...[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3-01-28

线上导流线下转化,春节期间烟台餐饮消费繁荣火爆

重点餐饮企业春节期间正常营业,提早开通年夜饭、团圆宴预订,并通过美团、饿了么等线上平台,研发线上“年夜饭套餐”,样本企业线上订单销...[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3-01-28

烟台发放1000万元惠民购物消费券,直接带动消费2539.1万元

烟台市分4轮发放1000万元惠民购物消费券,截至1月27日下午17时,前两轮消费券已核销406.5万元,直接带动消费2539.1万元。抢抓春节前后重要...[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3-01-28

春节假期烟台消费市场供销两旺,52户重点企业实现商品零售额5.62亿元

据监测,全市52户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春节假期实现商品零售额5.62亿元,同比增长20.9%。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3-01-28

凤观齐鲁2022|“锂”想之城枣庄的“2022答卷”

枣庄,因煤而兴,曾经是国家重要的煤炭能源基地。随着煤炭资源的日益枯竭,枣庄市抓住锂电新机遇,超前布局实现“蝶变”。2022年,枣庄市牢...[详细]
鲁南传媒网 2023-01-28

“葡萄酒+工业旅游”新模式 张裕公司入选省级两化融合发展试点单位

(通讯员刘舰)为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第三批省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经...[详细]
胶东在线 2023-01-28

截至1月27日下午4点 滨医烟台附院共有30位"兔宝宝"降生

伴随着家人和医护人员的祝福,这位足月顺产出生的宝宝即将开启他的人生。“是一名男宝宝,3110克,身体健康,产妇平安。”当日值班的滨医烟...[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3-01-28

烟台山医院东院首个"兔宝宝"零点整出生

助产士高竹森告诉记者,产妇在除夕夜的8点10分进入产房,采取非药物性镇痛的方式,自由体位生产,后来通过侧卧位成功分娩出一名男孩,重6斤...[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3-01-28

韩媒:韩外交部敦促日本就核污染水排海采取负责任措施

报道具体称,被问及韩国外交部门应对日本核污染水排海的措施时,韩国外交部官员作出如上表述,并表示韩方已向日方传达忧虑,要求日方及时向...[详细]
环球网 2023-01-28

从760家餐馆中品味淄博

在外就对家乡美食心心念念的他回到淄博之后,繁忙工作之余,最大的嗜好之一就是品味各种特色美食,并成为圈内小有名气的美食博主。在他看来...[详细]
淄博日报 2023-01-28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济南泺口浮桥已经拆除,确保流凌通畅。受近日寒潮天气影响,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济南各级黄河河务部门目前已启动防凌工作机制...[详细]
淄博日报 2023-01-28

春节期间山东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46.1亿元

春节期间,济宁市太白楼路商业街人潮涌动,市民或消费购物,或休闲娱乐,尽享假日美好生活。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全省重...[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3-01-28

春节假期济南九大公园景区接待游客42.5万人次

春节假期落下帷幕,新黄河记者从济南市公园发展服务中心获悉,这个春节假日期间,济南市公园发展服务中心所属的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济南动物...[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3-0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