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坚守空港护航春运平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26 13:3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6日讯 春节期间,山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广大公安民警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群众过年我们奉献”的理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把春节安保各项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和欢度春节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急,旅客丢行李民警帮找回

大年三十,济南机场候机楼大厅到处是候机的旅客,山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候机楼派出所民警亓晓龙正在值班,突然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原来是旅客卢先生电话求助称:今日其乘坐济南至海口的航班,现已抵达海口。在济南机场候机时在9号登机口座椅处丢失一黑色双肩背包,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发现其行李被一名女性旅客拿走,确认该女性旅客身份信息后得知,该女性旅客已经飞往丽江。事情紧急,民警遂向丽江机场公安局发出协查函,丽江机场公安民警帮助找到了该名女性旅客,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该名女性旅客承诺将卢先生丢失的黑色背包以快递方式归还失主。后来卢先生致电派出所对民警帮助找回行李表示感谢。

快,服务既有温度又有速度

1月22日,大年初一,旅客宋先生因为本人身份证过期,无法办理通行安检手续,加之航班快要起飞了,宋先生万分焦急来到候机楼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民警孙蕾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宋先生利用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自助办理系统输入身份信息等,不到2分钟就办完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宋先生称赞机场民警服务速度真快,自助系统很方便,并顺利通过了安检,坐上了飞机。春运以来,机场公安局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主动征求意见建议,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临近年关,针对旅客常见的网上订票被骗、遗失物品、乘机常识缺乏等多发现象,民警编制了《辨别网购机票诈骗顺口溜》、《乘机禁带物品》、《严密看护个人随身行李》等10余种便民提示小卡片进行散发宣传,提高了旅客的安全防范意识,降低了易发事件几率。

暖,旅客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春节期间,机场公安局候机楼派出所擦亮“流动的藏青蓝”党建品牌,广泛开展“为旅客送温暖”活动,用诚心用真情温暖万千旅客的回家路。1月22日18时30分,旅客陈女士到派出所求助称,自己随身的手提袋丢失了,里面有家门钥匙、口罩、手机充电器、药品等日常用品。民警了解得知,陈女士在候机楼出发大厅A区12号值机柜台办理完值机后,来到A区逾重行李柜台前整理行李,在前往安检一区过程中,不慎将包丢失。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并进行了多家现场走访,在旅客行动轨迹沿途仔细查找,最终及时找回了丢失的手提袋。山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候机楼派出所所长陈淦说:“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广大旅客回家心切,疏忽大意,丢失物品是常见的事,无论事大事小,每一名民警都能够认真负责,为民解忧排难。”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