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节日保民生 服务不打烊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一颖

2023-01-02 10:59:01

原标题:节日保民生 服务不打烊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节日保民生 服务不打烊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2年12月31日一早,天刚蒙蒙亮,顺丰速运聊城高唐鱼邱湖业务部的快递员田磊已开始工作。卸货、分拣、装车……1小时后,他载着50单快递出发,第一单是将刚收到的连花清瘟胶囊配送至3公里外的药店。

“口罩、药品、抗原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我们都优先配送。”田磊说,近期,他每天的配送量从五六十单增至一百二三十单,翻了一番还多。新增的订单中,医疗物资占多数,此外还有不少柠檬、橙子等水果订单。配送时,田磊除了做好自身防护外,还随身带上了酒精喷雾。尽管快递此前已经过多环节消杀,但他仍会拿出酒精再喷洒一遍,并按照客户要求放到指定地点,做到无接触配送。

“最近有些同事身体不舒服,我们在岗的就尽量多分担一些。”田磊说,公司近期推出了新的奖励办法,每多送一件增加0.8元配送费,“一天下来,能多挣五十元左右。虽然比平时下班晚一些,但现在我们已熬过了运力最紧张的时期。”

岁末年初,正是年货消费高峰期,快递行业也进入繁忙期。为进一步畅通邮政快递服务,山东省邮政管理局把“保畅通”作为当前阶段首要工作,实施邮政快递服务堵点“拔钉子”行动。

划卡、查询、取药……在东营市东营区文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到10分钟,社区居民谷长荣就拿到了自己日常所需的高血压、糖尿病药物。

谷长荣告诉记者,过去,购买慢性病药物需定期到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先复查、再买药,路途远,用时长。如今在家门口,就能解决他的“大问题”。文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高乃芳说,中心新设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专科门诊,并增设慢性病药房,药品品种增加到500余种,年门诊量比以前提高了10%以上,“即使是节假日期间,也有工作人员值班,确保居民按时用药、及时用药。”

“我们已将就诊定点、药品配送、医保结算三个事项,下沉到了慢性病患者集中的130个村(社区)卫生室。”东营区医疗保障局局长许可介绍,全区实现了患者就近就医“全覆盖”,进一步降低了群众就医成本。

寒冬时节,暖溢齐鲁。济南和智热力有限公司供暖管家吴庆森来到吉尔西苑10号楼2单元16楼,打开管道井,看到1602室用户管道井内热计量表显示供回水温差较大、流速偏低,仔细检查后发现用户家过滤网堵塞严重。他把过滤网清洗干净,并安装回去。“李老师,过滤网已清洗,过一会儿看看温度如何。”吴庆森给住户发完微信,给记者说,上班时间大部分住户不在家,他都是干完活,给对方微信留言。

哪一块儿管道容易气堵,哪户是老人独居需要格外关照,吴庆森心里有本“服务小册子”。“元旦、春节到了,天气也愈发冷了,要为住户朋友们守好家的温暖。”他说。

在流淌温暖的管道另一头,是24小时坚守岗位的供热人员。查看各组锅炉数据,风机、循环泵运转是否正常,燃气是否泄漏……济南热电集团明湖分公司华润供热中心主任徐昭晖,时刻关注设备运行情况。自2022年11月23日起,他和17位同事吃住在单位,守护安全热源。“经过前期调试,如今设备运转平稳,但仍需定期检查维护,防范故障隐患。‘双节’期间,我们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如遇问题,第一时间发现、解决,共守泉城温暖。”徐昭晖说。

为确保群众温暖过节,山东能源集团坚持增储保供,截至12月22日,2022年累计供应电煤1416.79万吨,电煤合同兑现率达100.83%,为保障全省经济稳定运行、民生改善提供坚实保障。

(大众日报记者 刘一颖 报道 张文婷 左丰歧 李广寅 参与采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勇当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刚刚过去的2022年,山东高速公路项目加快建设,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超8000公里;为了稳经济促转型,海阳市开工建设丁字湾“双碳”智谷,...[详细]
大众网 2023-01-02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一款新型消毒液获批上市 5秒可杀灭1.5万个新冠病毒

胶东在线1月2日讯5秒杀灭1.5万个新冠病毒、5秒内杀灭35亿个大肠杆菌、5秒内杀灭48亿个金黄色葡萄球菌、5秒内杀灭13亿个酵母菌……日前,由...[详细]
胶东在线 2023-01-02

烟台探索实行职称申报举荐制

近日,我市发布《关于做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职称工作的通知》,在全市探索实行“专精特新”企业职称申报举荐制,进...[详细]
烟台晚报 2023-01-02

线上线下“冬游”多彩烟台

线上线下“冬游”多彩烟台。元旦假期,烟台市文旅系统着眼拉动文旅消费,丰富假日文旅产品供给,浓厚假日文旅市场氛围,推出了“耳目一‘新...[详细]
烟台晚报 2023-01-02
未来三天全国大部气温逐步回升 华北黄淮局地有重度霾

未来三天全国大部气温逐步回升 华北黄淮局地有重度霾

未来三天(1月2日至4日),我国继续延续北方多晴朗干燥、西南地区阴雨绵绵的天气格局。西南地区等地阴雨盘踞5日起阳光陆续上线。监测显示,...[详细]
海报新闻 2023-01-02

济南第四批次集中供地收官,全年收金273.16亿元

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12月29日,济南第四批次集中供地收官,本次挂牌14宗城镇住宅用地,最终3宗触顶进入竞品质和建设进度环节、11宗底价成交...[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01-02

重磅!青岛天幕城改造将实施,曾经的国家级景区会复活吗?

还记得地铁2号线利津路车站周边,那个“天幕城”吗?12月29日,@青岛商业从官方渠道获悉,天幕城改造项目终于要开始实施了,曾经的国家4A级景区...[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01-02

青岛市印发《行动方案》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青岛先行区

时速600公里磁浮轨道交通系统。近日,经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审议,我市正式印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青岛行动方案》,全力打...[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01-02
山东竹泉水利风景区:石屋竹间藏 水美富山乡

山东竹泉水利风景区:石屋竹间藏 水美富山乡

泉依山出,竹傍泉生,清流汩汩,屋舍隐现……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竹泉村,一幅幅美景宛若水乡江南,被游客摄入了相机、放到了心上。2007年...[详细]
海报新闻 2023-01-02

“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案例网络展演启动

商报济南消息目前,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文旅传媒集团承办的2022年度“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优秀案例的征集收官,并对初选后的...[详细]
山东商报 2023-01-02

济南18家重点监测景区昨日纳客12.88万人次

商报济南消息元旦假期第二天,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部署、强化措施,科学统筹假日文化旅游工作,...[详细]
山东商报 2023-01-02

济南布局“六横十一纵”救援干道网络

商报济南消息2023年的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中,“韧性”一词出现了四次,其中提及“全力建设韧性城市,抓好城市体检”,从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详细]
山东商报 2023-01-02

淄博高新区8家企业上榜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名单

本报讯(记者徐勐)日前,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2022年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名单公告,淄博高新区8家企业上榜,居全市前列。山东知名品牌的...[详细]
淄博日报 2023-0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