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再添一处黄河新地标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刘飞跃

2021-09-17 10:03:09

原标题:济南再添一处黄河新地标

来源:大众日报

□ 本报记者 刘飞跃

近日,记者在黄河南岸的济南黄河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提升工程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主展馆进行外立面的施工,展馆主体形状已经显露出来。无人机航拍画面显示,从观景平台往北看,百里黄河风景区、鹊山、华山、泺口浮桥、泺口百年铁路大桥等沿黄历史和人文风景尽收眼底。

济南黄河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提升工程,位于黄河南岸百里黄河景区内,天桥黄河河务局东邻,北靠黄河大堤,南邻二环北路。总建筑面积约为10630平方米。其中新建部分建筑面积约7560平方米,原有建筑改造建筑面积3070平方米。主展馆建筑层数为地上5层,总建筑高度49米,其中观景平台高度38米。工程主要建设范围包括:主展馆、展廊、配电室及现状建筑外立面翻新等。

记者了解到,项目主展馆一、二层为黄河文化展览馆,主要对外充分展示黄河文化,讲述好济南故事。工程整体建筑采用汉唐式风格,以稳重内敛的气质,呼应了至大至刚的黄河文化;风格端庄大气,追求形象协调,手法创新而又尊重传统法式,发扬了齐鲁文化。

今年6月份,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印发了全市文旅系统《贯彻落实〈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推动黄河文化新地标建设。

具体内容为,规划建设“一园、一镇、一馆、一基地”(黄河文化主题公园、泺口古镇、黄河文化博物馆、黄河文化传承基地),充分展示黄河文化、齐鲁文化。以沿黄区县为重点,培育和打造一批展现黄河文化、独具风格特色的标志性文化地标。

济南黄河文化传承基地项目建成后,将为济南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登高眺望黄河的绝佳位置,更为济南市加快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城市,充分展示黄河文化、济南文化提供了一个崭新的窗口和平台。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奖励第三十二届奥运会有功集体和个人

在举世瞩目的第三十二届奥运会上,山东省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的49名运动员自信沉着、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展现了精湛的运动技艺和良好的精神...[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9-17

新奇!“手造集市”穿越到博览会,赶集“赶”出新经济

在文旅盛会上赶一场“集市”,这件听上去似乎不可能的事,正在山东济南发生。9月16日,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现场,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打造...[详细]
大众网 2021-09-17

2021年山东省交通运输行业公路收费及监控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济南举办

近日,2021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交通运输行业公路收费及监控员竞赛在济南举办。本次比赛为省级一类技能大赛,同时也...[详细]
鲁网 2021-09-17

降温即将来袭!中秋假期山东大范围降雨局部暴雨

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今年的中秋假期前两天山东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此次降雨过程以稳定性降...[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9-17

“迎中秋 话亲情 谋发展”住济台商台胞座谈会召开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化济台经济融合,促进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9月16日,山东济南市举办“迎中秋、话亲情、谋发展”台商台胞座谈会。...[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