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实现小微企业用电报装“当日通”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8-31 10:11:08

原标题: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实现小微企业用电报装“当日通”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效率太高啦,上午申请办电,当天就装好了,还不用我跑腿,你们的服务没的说!”8月24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振硕冲压件厂负责人刘先生对国网聊城供电公司的高效服务表示了肯定。

8月24日上午10点,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在“网上国网”APP上接到刘先生提交的50千瓦用电报装申请后,立即电话联系客户,得知客户急需生产用电,并且只有中午有时间的情况下,和客户约定12点30分到客户厂区查看现场。

10点10分,台区经理根据客户厂区位置,查看公变台区可接入容量情况,结合客户用电地址、申请用电容量等信息,确定就近接入0.4千伏邴家村东台区。11点30分,联合项目经理快速从物资库存完成领料后,携带物料和相应的工具到达现场勘查。在发现现场施工需要跨越一条5米的道路,于是客户经理决定采用高跨施工方案,仅用3个小时完成了30米低压线路架设和低压三相表箱安装,下午4点为客户完成装表送电。

该客户仅是该公司服务小微企业快捷接电的一个缩影。郑家镇是聊城市东昌府区工业强镇,小微企业发展迅速,该公司计划将在郑家镇实施快速响应、零费用接电模式,将之打造为该公司服务小微企业的示范区。

为全面提升小微企业办电获得感,助力乡镇经济快速发展,该公司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方案。自5月1日起全面落实农村地区小微企业低压接入容量扩大至160千伏安工作要求,做到小微企业接入“零投资”;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快捷办理渠道,经理现场收资,让客户足不出户,做到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坚持业扩报装“无周休、无午休”,为客户提供午间和周末的预约服务,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实行“项目经理+客户经理”的“1+1”双经理负责制,现场直接启动配套电网工程建设程序,利用勘察设计一体化制定配套电网接入工程方案,电能表安装位置距离受电设备50米内;在物资调用方面,直接领料携带至现场,具备条件的现场直接完成施工;合并现场勘查、设计、装表接电作业,全面支撑小微企业的极速报装服务。

该公司将不断提升响应速度,压减办电时长,通过高效快捷的服务模式,全面提升小微企业办电满意度,持续推动聊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左丰岐 通讯员 李伟 郭婷婷 报道)

责任编辑: 李文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