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赋能学生心灵守护 滨州医学院开展中小学教师心理培训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7-19 10:48:07

原标题:赋能学生心灵守护 滨州医学院开展中小学教师心理培训

来源:胶东在线

专家授课

参训教师在专家指导下做心理健康团体游戏

胶东在线7月19日讯(通讯员 常静 王泽鑫) 7月16-17日,滨州医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联合莱山区教体局,在滨州医学院图书办公综合楼6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烟台市莱山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着力增强中小学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掌握自我关怀的基本方法和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技能,为中小学教师做好学生心灵守护者助力赋能。

滨州医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兆松和莱山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刘全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近百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安排了滨州医学院四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进行了授课。曲海英教授以“如何让学生感受到爱与理解—正向催眠的视角”为题,带领大家体验了催眠放松和角色扮演,传授了催眠理念对教育的启示;邵淑红副教授以“拥抱情绪,管理压力—教师积极心理提升与发展”为题,就如何认知自身情绪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供了恰当进行压力管理的心理锦囊妙计;王丽萍副教授通过呈现丰富的案例与学员实时互动,教会了大家“共情式沟通”的应用,以此帮助老师们更好地与其学生沟通,建立融洽的师生关系;徐伟副教授以“关爱心灵健康同行”为题,普及了中小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和常见的心理问题,并针对中小学生和教师心理健康现状,讲授了诊断方法和调适方案。

为期2天的培训,专家授课系统深入、生动有趣、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参训教师学习热情高涨,一边认真听讲做笔记,一边积极发言提问,学习氛围浓厚,培训效果显著。

“倾听了4位专家的精彩讲座,她们用一个个鲜明的事例阐述了心理健康这门学科的魅力所在,并且通过理论学习、自我剖析等让我们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门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的基础教育,加强对学生的心理教育,可以减少甚至杜绝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生。作为班主任,让我了解到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以及它的重要性,明白了教师不仅仅要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更体会到新时期对学生健康理念的教育不容忽视。”莱山区第七小学王钟敏老师在参训后说。

烟台大学附属中学苏慧老师表示,“这次培训让我如遇甘霖,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对孩子们心理问题的产生原因有了科学的认识,对如何正确引导孩子们获得更加积极的情绪有了科学的方法,特别是曲海英教授的课程,让我感受到鼓励教育的重要性,今后我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际,加强与学生家长的互动,一起给孩子们更多的爱与理解。”

据滨州医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兆松介绍,开展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发挥学院心理学专业和师资优势,关爱中小学教师和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通过专业培训,播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广大中小学教师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技巧,促进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提高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做好学生的心灵守护者,更好的培养中小学生的身心品质。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1年海阳市公开招聘符合产业发展急需紧缺高学历青年人才简章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吸引高学历青年人才到海阳市工作,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规定,海阳市围绕核电及新能源、航空航天...[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7-19

【“飞阅”中国】山东白云湖湿地荷叶翠绿连天

盛夏时节,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白云湖湿地公园荷叶翠绿连天,荷花亭亭玉立,迎来生态旅游旺季,游客沿堤赏花品荷香,呼吸清新自然气息,享受...[详细]
新华网 2021-07-19

烟台移动开展“2021年节能降碳‘移’起行动”活动

7月16日,烟台移动开展“2021年节能降碳。起行动”活动,进行全民节能降碳宣传。据了解,本次活动积极宣传低碳运营、降本增效的绿色发展理...[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7-19

临沂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创卫行动走进河东白塔街

7月15日上午,由临沂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组织开展的“爱国卫生·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在河东区汤头镇白塔街村顺利开展。活动以“举旗帜、办...[详细]
大众网 2021-07-19

喜旺获批博士后创新基地领军肉类行业

喜旺集团cnas认可实验室。喜旺集团重视科研建设,获授权国家专利130余项。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通知,烟台喜旺集团获批设...[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7-19

山东菏泽 排查“两路两车”

本报讯(驻山东首席记者王赓特约通讯员魏然通讯员韩向军)近日,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客运办抽调两个中队执法人员进行路面安全执法检查,贯彻...[详细]
中国交通报 2021-07-19

走向数字化智能化,看山东机床产业强“基”突围

要清醒认识到,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正式启动上线,不仅在于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更将开启一个重构能源行业、制造业进而重新...[详细]
大众网 2021-07-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