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庆祝建党100周年,烟台将举办这些重点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6-28 18:27:06

原标题:庆祝建党100周年,烟台将举办这些重点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中共烟台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胶东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王向荣 摄影 李刚)28日上午,中共烟台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安排等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鲜明主题,举办系列庆祝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各项庆祝活动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

主要包括以下8项重点活动安排:

一是组织收听收看庆祝大会。

中共中央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烟台市将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收听收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二是举办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

7月上旬,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将联合举办“百年奋斗与烟台实践”烟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同时,市委统战部还将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和市工商联,共同举办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等等。

三是开展“两优一先”推荐评选表彰。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前期我市已经开展了全国、全省和烟台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两优一先”推荐和评选工作。5月31日,中央有关方面通过媒体对全国“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我市4个对象进入公示范围,分别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拟表彰对象1人,为万华化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增太;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拟表彰对象1人,为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冷晓燕;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拟表彰对象2个,为烟台市奇山医院党委、山东鲁花集团党委。6月19日,省委有关方面通过媒体对全省“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我市77个对象进入公示范围(含差额)。在做好中央、省委表彰推荐工作的同时,市委决定,“七一”前后以市委名义表彰200名烟台市优秀共产党员、100名烟台市优秀党务工作者、200个烟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四是举办文艺演出。

28日晚七点半,我市将在烟台大剧院举办“胶东红潮·永远跟党走”——烟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邀请市级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老党员、老干部代表,获得功勋荣誉表彰的代表,基层党员和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晚会将通过“烟台文旅云”平台和水母网全程直播,欢迎大家关注和收看。

五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烟台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深入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进一步改善民生、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汇聚强大力量。

六是创作推出一批文艺作品和出版物。

通过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我市创作推出了电视剧《燃烧大地》《好雨知时节》、吕剧《西海地下医院》《玉皇顶起义》、音乐剧《审判日》、舞剧《地雷战》、话剧《胶东红孩子》等一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文学、戏剧、音乐、影视、摄影、美术书画等优秀文艺作品。同时,还紧扣党的百年奋斗史,编撰了《山东红色基因图谱(烟台卷)》、《中国共产党烟台历史大事记》等一批重点出版物,即将正式出版发行;推出了党史学习教育“100”系列·礼赞建党100周年活动、“百年百城百馆——穿越时空的对话”庆祝建党100周年等融媒体产品。

七是组织颁发纪念章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我市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党员组织关系在烟台的5.6万余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七一”前夕,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的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的党员干部家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八是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开展社科专家“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宣传教育活动,推出“胶东红潮”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献礼工程,广泛开展入党宣誓、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学习宣传先进模范等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建党百年主题灯光秀扮靓济南青岛夜空

建党百年主题灯光秀,将济南、青岛的夜空装扮得流光溢彩。”近日来,不少泉城市民和外地游客都发现,每当夜幕降临,在济南奥体中心片区、绿...[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1-06-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