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拆违287.6万平,济南这条存在近十年的烧烤街“没影”了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8-11-19 15:59:11

说起济南市天桥区拆违的“硬骨头”,翡翠郡东门附近的烧烤一条街此前榜上有名,存在近十年的多家烧烤店,让附近居民头疼不已。随着全市拆违拆临行动的推进,这条烧烤街退出了“历史舞台”。近日,记者探访整治后的翡翠郡东门烧烤一条街等地点,发现现在的环境已然大变样。

地点:

翡翠郡东门北侧

存在近十年烧烤街变身绿化长廊

11月16日,记者来到翡翠郡东门北侧,与之前的“撸串圣地”相比,这里已变成另外一番景象。原本脏乱的烧烤一条街没有了,摇身一变成了绿色景观文化长廊,青石瓦,淡黄色的墙面以及每隔百米设置的文化展台,让人耳目一新。

“这条街原来有30余家烧烤店,占道经营、乱倒垃圾特别严重,地面油污厚度达1厘米。去年3月我们组织力量对烧烤店进行了拆除,面积2400余平方米。对于符合要求的烧烤店,我们提供场所,规范经营。”无影山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孙玉亮说。

据介绍,烧烤街取缔后,由于地一直空闲,附近长途汽车站的大客车司机便过来停车。“为此,我们联系相关单位做了文化墙和文化长廊,协调园林部门进行绿化。大客车过不来了,也给居民提供了一个休息的去处。”孙玉亮说。

地点:

无影潭西路

“开门开窗”一月时间全被封堵

16日上午,记者来到无影潭西路,之前路两侧的小商店已全部消失不见,墙面被封堵,墙体中间统一刷成了白色,街道变得通透明亮了许多。

据了解,上个世纪90年代,无影潭西路的居民擅自开门开窗,占道经营,有做餐饮的、开超市的、卖铝合金的,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大,导致这条路脏乱差。今年8月下旬,天桥区综合执法大队配合无影山街道办事处对无影潭西路南段的“住改商”房进行了改造,实施“封门堵窗”行动,还空间于民。据统计,共封堵门窗22个,新建、粉刷墙面约111米。目前,施工人员准备安装文化墙牌匾,对这条路环境进一步整治提升。

占道商店没有了,道路通畅了,即拆即清即规划的做法获得居民点赞。据介绍,今年,无影山街道办事处共封门堵窗200余处,其中116处门,70余处窗等,其中包括无影潭西路、无影山南路及部分开放式小区内部。现在,无影潭周边环境变得“清净”了。

地点:

田庄东路重汽宿舍

此前加盖的小房比原房屋面积还大

16日,在田庄东路重汽宿舍,小区拆违拆临工作已经展开。记者在小区看到,一楼的私搭乱建已经画上了拆字,物品已全部清空。当天,执法队员正对小区内一处扩建的小院进行拆除。

“这个宿舍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成的,小区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居民1096户,经过前期摸排,存在违建325户,面积共9507平方米。”堤口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杲广泉说,小区大部分违建在一楼,属于将一楼小院圈起建平房,“小区建成年代早,没有相应的配套设施,居民圈地建房大多作为储藏室使用。”

据了解,小区内最大的违建面积约120平方米,而原本房屋面积只有90平方米,违建比原本房屋面积还要大。“违建预计一周时间拆完。拆除后空地将统一规划,修路、绿化,给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杲广泉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天桥区拆除违法建设 1371 处,拆除面积287.6万平方米,拆除率达169.2%。目前,违建拆除行动仍在持续推进。

(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金字招牌!“胶州大白菜”五个字价值超13亿元

金字招牌!“胶州大白菜”五个字价值超13亿元

“胶州大白菜”五个字价值超13亿元胶州大白菜高峰论坛11月16日在胶州胶莱镇南王疃村现代农业示范区举办。记者从论坛上获悉,经过近些年的发...[详细]
青岛日报 2018-11-19

通关全程无纸化!企业可自行打印《海关专用缴款书》

通关全程无纸化。企业可自行打印《海关专用缴款书》记者从济南海关获悉,继今年8月1日将进出口报关单和报检单合二为一后,济南海关为促进贸...[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19
济南K55路公交车恢复原线运行,不要上错车了

济南K55路公交车恢复原线运行,不要上错车了

济南K55路公交车恢复原线运行,不要上错车了记者从济南公交一公司六队获悉,因桑园路道路施工基本结束,已具备公交车通行条件,即日起K55路恢...[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19

网店超范围卖一次性无菌注射针,济南民生大药房被罚

网店超范围卖一次性无菌注射针,济南民生大药房被罚超范围在网上售卖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针,而且不进行进货查验把关,部分产品由无《医疗器...[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19
急寻!济南一男子裸奔后失联,俩孩子盼爸爸回家!

急寻!济南一男子裸奔后失联,俩孩子盼爸爸回家!

济南有一位马女士发来求助信息!。马女士称,她丈夫窦恒海11月8日,在济南卧牛山附近走失,当天四点多,有人目击到马女士的丈夫窦恒海,在遥...[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19
102个!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名单公示

102个!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名单公示

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名单公示。淄博百萃源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详细]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2018-11-19
青岛帆船赛事要领跑亚洲 中国帆船城市发展联盟启动

青岛帆船赛事要领跑亚洲 中国帆船城市发展联盟启动

青岛帆船赛事要领跑亚洲。中国帆船城市发展联盟启动资料图。[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1-19
“高不可攀”!济南这个2米1的11岁小学生真是块打球的料

“高不可攀”!济南这个2米1的11岁小学生真是块打球的料

张子宇的父母都是专业的篮球运动员,身高也都在两米左右。有了这样的先天基因优势,孩子想长不高都难。[详细]
舜网 2018-11-19
五部门联手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济宁市实行黑白名单制度并向社会公布

五部门联手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济宁市实行黑白名单制度并向社会公布

五部门联手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此次专项行动的治理范围为全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的重点内容是机构设施安全管理、机构办学资质、机构办学...[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1-19

济宁市居民用户室温不到18℃ 居民可申请退费

对此,市燃热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热”与“不热”只是通俗的口语表达,准确来讲,还要看居民家中具体的温度数值是否能够达到18℃。根据《...[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1-19

隔夜酒惹祸“出卖”五名酒司机 被交警罚款1000元记12分

隔夜酒惹祸“出卖”五名酒司机。早上7时许,一辆鲁B牌照的白色轿车在准备进入收费站时,一中队民警将其拦下检查,在与驾驶员韩某交谈中,民...[详细]
青岛晚报 2018-11-19
您家有闲书吗?到省图换书大集换书看吧

您家有闲书吗?到省图换书大集换书看吧

00—18:30;周一9:00-12:00收书。“换书大集”就是为大众提供一个以书会友的平台,让众多市民家中“沉睡”的好书“醒”过来,走出家门,...[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1-19
济南多名大学生陷“套路”,岗前培训背上两万元贷款

济南多名大学生陷“套路”,岗前培训背上两万元贷款

济南多名大学生陷“套路”,岗前培训背上两万元贷款一百多人接受公司岗前培训,没想到却被公司办理了万余元的贷款。王勇(化名)就读于济南...[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