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沉痛缅怀著名画家刘宝纯先生!1月21日因病于济南逝世 享年92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29 14:3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9日讯 2023年1月21日,刘宝纯先生因病于济南逝世,享年92岁。

刘宝纯先生,1932年4月生于山东荣成,1960年毕业于山东省财经学院。曾任中国画研究院院委、中国国家画院院委,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名誉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山东画院院长、名誉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曾获山东省政府一次通令嘉奖,两次授予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证书,山东省首届泰山艺术奖(美术类)终身成就奖,山东省首届泰山文艺奖突出贡献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刘宝纯先生从艺七十余年,把毕生精力都投入到美术事业中。他始终执着于以中国山水画形式颂扬民族奋进精神,表现祖国建设新貌,为传统中国山水画的传承光大,作出了突出贡献,是20世纪50年代以来,中国新山水画一派延续发展的重要代表,被誉为德艺双馨的艺术家,画坛的领军人。

素材来源: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