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年初二出发赴欧招商!省商务厅带队 山东欧盟招商团出海引外资寻商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23 08:1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3日讯 1月23日,大年初二凌晨,山东省出境商务洽谈活动欧盟招商团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他们将以小分队的形式,分别赴德国、法国、荷兰、意大利等国家,拜访西门子、达能、诺力昂等一批世界500强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落实前期合作意向,推进产业项目合作。

接下来,在德国慕尼黑,还将举办“山东省-巴伐利亚州产业合作交流会”,招商团将向德国工商界系统推介山东近年来新旧动能转换成果、“十强”产业发展情况、对欧合作园区载体及营商环境优势等,届时包括巴州政府经济部、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以及巴州部分企业、商协会负责人代表60余人将参会,重点推动与德国在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等领域的产业对接合作。

据了解,此次出访的欧洲招商团,是疫情3年来,首个政府组织的赴欧洲经贸代表团。招商团由山东省商务厅带队,包括淄博、潍坊等市商务部门、经济园区及部分企业负责人20多人组团参加。

1月7日,赴欧贸易团已顺利成行,近期成员也已陆续回国。山东省商务厅欧美处处长曹国平表示:“贸易团拓展了一批潜在客户,带回了一批意向订单,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果,这也给我们此次招商团加了油、鼓了劲。”

为做好这次招商出访活动,山东省商务厅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谋划,与相关地市和园区密切合作,系统梳理了近期山东省在欧洲重点合作项目,以促进项目落地为出发点,对行程路线以及项目合作方向进行了多次研究讨论,做到按图索骥、有的放矢。曹国平表示:“力争通过此次出访,落实一批合作意向,挖掘一批合作信息,推进一批在谈项目,深化我省对欧投资合作,为全省今年一季度外资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

记者了解到,欧洲是山东重要外资来源地。去年1-11月,实际利用欧洲投资6.1亿美元,同比增长32.1%,其中德国增长133.4%。截至2020年底,欧洲在山东省现存企业1401家,实际使用外资67.4亿美元。外资来源主要集中在德国、法国、荷兰、英国,投资占比达84.2%。新冠疫情叠加俄乌战争、欧洲能源危机,欧洲产业向海外转移的态势明显,给山东省加强与欧洲投资合作带来难得的机遇。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