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批次不合格!山东发布2022年电动工具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29 10:4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9日讯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2022年电动工具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利津县利城电动工具经营部、聊城市东昌府区丰明亮电动工具经销处、聊城市耀凯物资有限公司、临沂市兰山区大剑五金机电销售中心、日照金宇宝五交化有限公司、日照市东港区日东五金建材经销处生产或销售的8批次产品不合格。

2022年第3批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流通领域电动工具产品18批次,依据GB 3883.1-2005《手持式电动工具的安全 第一部分 通用要求》、GB 3883.1-2008《手持式电动工具的安全 第一部分:通用要求》、GB/T 3883.1-2014《手持式、可移动式电动工具和园林工具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4343.1-2018 《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的电磁兼容要求 第1部分:发射》等标准的要求,对电动工具产品的防止触及带电零件的保护、发热、泄漏电流、电气强度、耐久性、不正常操作、机械危险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发现利津县利城电动工具经营部、聊城市东昌府区丰明亮电动工具经销处、聊城市耀凯物资有限公司、临沂市兰山区大剑五金机电销售中心、日照金宇宝五交化有限公司、日照市东港区日东五金建材经销处生产或销售的8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电气强度、机械危险、结构、端子骚扰电压。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销售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不合格结果处理工作。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电动工具主要分为金属切削电动工具、研磨电动工具、装配电动工具和铁道用电动工具,广泛用于建筑、装修、家具等行业。常见的电动工具有电钻、角向磨光机,电锤、电动螺丝刀、电动砂轮机等产品。选购和使用时建议:

1.尽量到正规商店购买,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

2.关注产品是否有铭牌,生产或制造商名称,3C认证标志等信息。

3.查阅说明书,根据用途选择合适的电动工具。

4.使用前,先确认施工部位内部是否有电线、水管等,以免造成触电、水管漏水等危险。

5.使用前,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安装相关配件,做好自身防护,若有护罩等防护装置,在使用前一定要安装到位。

6.使用时,要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的要求使用,适当着装,头发及衣物远离运动部件。

7.使用电动工具全程应谨防意外启动,在连接电源插头、搬运工具前确保开关处于关断位置。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