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智能航运技术与产业化发展路线图》正式发布—蓝谷企业为国家水运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1 22:36:07

7月11日是第18个“中国航海日”,主题是“引领航海绿色低碳智能新趋势”。2022年中国航海日主论坛暨全国航海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连顺利召开。由中国航海学会牵头,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总体技术支持,联合20余家单位共同完成的《中国智能航运技术与产业化发展路线图》正式发布。

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易继勇对水运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其中,在积极推进智能航运发展方面提到,会同相关部门印发了《智能航运发展指导意见》,加强自主航行船舶技术研发运用,“智飞”号等智能航行船舶投入试验或运营。“智飞”号的设计建造者正是青岛蓝谷的企业智慧航海(青岛)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蓝谷智能航运领域的领军企业智慧航海公司坚持自主创新,突破了一批智能航运领域“卡脖子”技术,其投资建设的中国首艘自主航行集装箱商船“智飞”号于2022年4月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我国在船舶智能航行研发与应用领域处于全球前列,对推动我国智能船舶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作为青岛蓝谷智能航运产业的重点项目,智能航运项目是中国科协确定的国家十三个重要产业发展路线图之一,确定了现阶段我国智能航运技术与产业化发展的22个关键问题方向,形成2025、2030、2035、2050年技术与产业化发展路线,为引导我国智能航运技术产业化发展政策制定、技术研发、资源配置和资本投入,加速我国智能航运技术产业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李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公益广告|让我们共同呵护女性健康

公益广告|让我们共同呵护女性健康

公益广告|让我们共同呵护女性健康[详细]
齐鲁网 2022-07-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