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魏桥轻量化基地首台全铝车身正式下线 开启山东汽车行业轻量化发展新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9 19:3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9日讯 魏桥轻量化基地首台全铝车身今天在滨州下线并将开始批量化生产。该车身突破了10多项“卡脖子”技术,重295公斤,比传统钢结构车要轻30%左右,将应用在电动物流车上,标志着魏桥实现了“从铝水—轻量化零部件研发、制造—整车组装”的全产业链运转,将有力推动山东汽车行业的轻量化发展。

据魏桥轻量化基地山东宏奥汽车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宿佳敏介绍,从车身集成设备进场到首台车身下线,公司只用了六个月时间,充分体现了魏桥速度及魏桥创业在产业布局上的决心。汽车轻量化是汽车行业最重要的永恒课题,这也是作为碳排放“大户”汽车行业必须做出的改变。魏桥轻量化基地从建立之初就高度重视材料研发和工艺创新。作为轻量化系统方案解决商从整车开发的角度进行汽车轻量化产品的设计开发,实现最优的整车轻量化方案。魏桥轻量化基地根据铝合金的工艺特点布局产业结构,建成熔铸挤压、铝板冲压、铸造、锻造、系统集成五大工艺产线,具备从铝水到零部件制作、总成集成、整车装配、回收再利用的全产业链闭环模式,实现铝水不落地、保级循环再利用的绿色节能经济模式。

伴随着首台全铝车身正式下线,魏桥轻量化基地形成了“从铝水—轻量化零部件研发、制造—整车组装”的完整产业链, 铝业与轻量化珠联璧合,将进一步促进山东汽车产业的轻量化发展。

同一天,宏桥集团&福田汽车轻量化研究院在滨州揭牌成立,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高效的团队合作,在交通运输领域通过轻量化为节能减排做出应有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王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