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浪潮卓数董事长张帆荣获“2021中国数据英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9 14:2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2021年7月28日,以“数智转型 融合共生”为主题,中国大数据产业领域最盛大、最具权威性的盛会“2021(第六届)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在北京举行。浪潮卓数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理事单位连续3年应邀参会,凭借在大数据领域的行业引领与创新突破,公司董事长张帆荣登“2021中国数据英雄”榜。

当天,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政府分管大数据产业的相关领导,国内外优秀大数据企业、专家和科研机构代表参加大会。张帆受邀在开幕式论坛上作主题演讲,分享浪潮集团的大数据运营生态模式和实践,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大数据产业最新发展及对各行业的深远影响。

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已经改变生活,随着社会迈向信息时代的深处,数据的市场价值及其实现方式不断显化,数据成为一种全新的生产要素。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我国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已经成为十四五国民经济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民有所需,数有所为”,张帆指出,当前数据要素的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将大数据的红利引入基层治理已经成为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精准化、精细化和便民服务智慧化,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措施。多年来,浪潮深耕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持续推动政务大数据“一次采集、多方共享”,通过市级大数据平台赋能基层网格,在数据资源汇聚、数据开放、数据治理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

扫码进社区、刷脸进楼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应用在社会各个领域,产生了“健康码”“行程码”等多场景产品,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新经验、新思路。基于对基层数据治理的深刻理解,浪潮卓数挖掘基层治理的难点、痛点,通过基层数据汇聚、治理,赋能基层组织在公共安全、公共管理等场景全方位实现数字化治理,形成基础党建“品牌化”、基础设施“智能化”、基层治理“精细化”、基层服务“精准化”的基层治理新局面。

张帆着重提到,浪潮还基于自身强大的产业集聚力量,释放产业影响力,共建智慧社区生态圈,已经形成便民设施、金融保险、智慧养老、文化教育、家居生活、智慧物业六大类合作伙伴,聚力赋能、共创共赢,完成国内智慧社区综合体建设。

除此以外,张帆还表示,浪潮卓数已经构建完整的数据采集、存储、处理与分析能力,打造了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平台;基于三类场景提供数据服务和技术支撑:包含基层数据治理、金融科技和行业数据服务,围绕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和数字政府提供可信数据平台。

当天下午,张帆参加了第三届大数据局长论坛闭门会议,围绕议题,就如何发挥各地特色亮点,规划、布局大数据产业,进一步激发大数据力量,推动产业数智升级,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开幕式上,张帆受聘成为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将与众多同行一同促进行业内的交流合作,推动产需对接,全力助推我国大数据产业健康有序地快速发展。

据悉,第六届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还将在两天内相继举办2021中国数智菁英思享荟暨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工作会、大数据技术与信创生态论坛、数字化转型论坛等多场活动,共同聚焦行业前沿,推动行业发展。

通讯员 吕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移动积极发挥“5G+工业互联网”领先优势 赋能山东“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

山东移动积极发挥“5G+工业互联网”领先优势 赋能山东“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

7月28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主办的山东省第二届智能化绿色化技改展洽会在济南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品鉴啤酒节丨国评委推荐的青岛纯生 够鲜、够爽!

品鉴啤酒节丨国评委推荐的青岛纯生 够鲜、够爽!

从石家庄专门来打卡啤酒节的刘姑娘更是对青岛纯生赞不绝口,“问了青岛当地的朋友,都说纯生必须喝。”国家级啤酒评酒委员马晓晴,现场给大...[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