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3秒|相声、戏曲、合唱... 济南燕山学校小学部班级文化艺术节来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4 19:4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4日讯 14日上午,济南燕山学校小学部班级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文化艺术节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合唱、朗诵、相声、戏曲等诸多艺术形式,你方唱罢我登场。

对口相声《八扇屏》将全场氛围推到一个高潮,孙逍妤、彭欢洋两位四年级七班的学生为了这次表演足足准备了半个多月,“我们每周天都会去英雄山那的广兴书场给观众表演,锻炼我们不忘词,勇敢面对观众。作品就需要不断打磨和修饰”。

据了解,今年的艺术节首次将非遗列入班级节目中,越剧、京剧等非遗节目成为是艺术节的一大看点。四年级二班的学生董齐子墨学京剧已有两年多的时间,这是他首次在学校的艺术节上进行表演,对此他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来,“刚才表演的是《珠帘寨》其中的“昔日有个三大贤”选段,因为我觉得我这段我唱得最好”。

而二年级九班的学生们则带来了越剧《我家有个小九妹》,班主任刘燕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我们这一次选取了比较有难度的越剧,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尝试,一种挑战。我和孩子们在学戏曲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合唱仍是艺术节上各班班主任的首选表演形式,但今年的合唱节目跟往年相比,多了一些元素。“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所以在活动过程当中,我们添加了许多红色元素,目的是让班级在参加活动的同时,能受到红色革命传承教育。"济南燕山学校小学部副校长李爱华说。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