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拥抱幸福年丨山东各地节日市场供需两旺 市民欢喜过大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2 19:2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为了让大家在春节期间吃得又好又丰富,山东各地多部门联动,保证节日期间物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给就地过年的人提供更多便利。

今天一大早,在济南做教师工作的孙先生就来到济南银座购物广场店,买了将近3000块的鲜肉、猪蹄、零食等生活用品,装满了一辆购物车。孙先生告诉记者,猪蹄专门选的前蹄,按农村的习俗,取谐音“钱爪”,挠钱的爪子,寓意生意兴隆。

因为济南中小学正月十六正式开学,受提前14天返回的时间限制,最晚正月初二必须返回。孙先生计划初一下午带着家人去德州岳父父母家,然后初二返程。

同时,受疫情防控影响,很多人选择了就地过年。据济南银座购物广场店生鲜经理裴洪安介绍,一上午超市的人流量大概有5000多人,比往年明显多了不少。据了解,目前,济南银座购物广场店肉的库存有3万吨,鸡蛋2000多斤,各类商品库存都比较充足。

据济南银座购物广场店生鲜经理裴洪安介绍,“从春节前半个月就开始准备商品,现在已经准备了1,500多万的库存。从初二以后就开始保证正常的供应,蔬菜、水果、肉、鱼都能正常进货了,市场开始恢复正常。

为保证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节前济南市发改委就加强连米面油肉蛋生产和调度供应,确保货源充足、配送到位,保证成品粮油储备可供应15天以上,猪肉储备可供应14天,蔬菜储备可供应7天。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