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一校一策”确保开学复课“电力十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3 11:4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3日讯 “车棚内电动车充电位置需要更换漏电保护器,另外,裸露插座也存在隐患,雨雪天气易发生触电危险,要进行更换。”4月10日在安丘市第一中学,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校内电力设施进行“体检”,与学校携手做好复学准备。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安排,2020年春季高中毕业年级开学日期已提上日程4月15日,全市高三毕业班级将正式开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寒假时间较长,学校很多电力设备长期处于无电状态,加上受前期低温、大风等天气影响,缺乏日常维护,学生复学用电负荷将会持续上升,容易产生用电安全隐患。为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后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提前与当地教体局以及各学校负责人沟通,及时了解学校用电需求。为确保各所学校安全用电“零隐患”,该公司还根据各所学校的设备容量、用电负荷、线路状况、学生数量等具体情况,量身制定了“一校一策”专项保供电方案,挑选精兵强将组建了14支“复学用电服务队”,由辖区内供电所长亲自上阵,专人“一对一”与学校对接,全市即将复课的学校展开拉网式校园用电隐患排查活动。

“复学用电服务队”人员对学校配电室、食堂、教学楼、宿舍等区域的用电设备进行全面而细致的“体检”,对发现的用电安全隐患及时向校方反馈协助整改。同时对涉及校区的配电线路及变电站进行巡视检查,第一时间主要保电线路负荷情况,并与校方建立沟通联动机制制定故障应急预案。

针对宿舍内私扯电线、使用电褥子等用电隐患该公司工作人员宿舍走廊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指南》等宣传内容,告知学生私自用电的危险性,引导学生安全用电。配电箱等可能触及的带电部位加装警示标志和温馨提示,让师生们在复学后能及时地了解到安全用电知识,远离用电隐患,确保学生们能够远离危险,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当中

今年高三的学生春季学期较短,时间宝贵,分秒必争。我们一定要全力确保校内用电无忧,让广大师生用上“放心电”,安安心心的把精力投入学习中。大汶河供电服务站负责人刘杰一边查看校内用电隐患统计表一边说道。

截至目前公司已为辖区内11所学校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共排查用电隐患7处并已协助校方整改。下一步,该公司“复学用电服务队”将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各学校开学复课保电护航。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任泽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