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 | 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难题 日照圆通快递:暗访、回访调查快递员送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1 20:3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1日讯 “农村快递止步于乡镇,城市快递往往止步于菜鸟驿站”,4月9日,《问政山东》栏目反映了城市、农村快递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节目播出后,省邮政局督导组进行实地督导整改。

4月11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省邮政管理局督导组来到存在问题的潍坊诸城贾悦镇飞越速递物流。潍坊市邮政管理局已对飞越速递物流存在投递不到位的问题启动了立案调查,对快递踩踏行为责成做出整改。

被曝光的飞越速递物流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在村里社区设立投递终端,同时从硬件上放置了货物架,加强对员工的制度培训,避免有踩踏快递的事情再次发生。飞越速递物流负责人高桂荣表示:“以前做的不是很好,我相信通过整改将来会做的越来越好的。”  

随后,省邮政管理局督导组又赶到了日照的圆通速递日照公司进行督导整改。节目播出后日照邮政管理局责成执法人员就圆通速递日照公司存在的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在日照邮政管理局监督下,企业内部立即启动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内部监督制度。

圆通速递日照公司行政部经理宋虹兵介绍,下一步将采取以下几个措施:

一、安排客服进行电话回访,对快递员派件进行满意度打分,并且询问是否要求送货上门,业务员是否送货上门

二、安排专人进行暗访抽查、监控抽查,查看门店人员服务质量

三、在公司所属的每个门店张贴温馨提醒,圆通所属快件可提供免费上门服务,且留有公司电话,业务员拒绝,客户可进行电话投诉 

四、公司将免费送货上门纳入公司服务质量考核制度,对于客户投诉属实的进行每次500元的罚款,超过三次对相关业务员进行停职再教育,考核合格后再上岗。

通过对两家公司的督导整改,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刘长春表示,“我们将积极主动作为,协调相关部门联合推动城市和农村最后一公里的投递问题,回应广大消费者的关切。”同时,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已经整改措施,刘长春表示绝对会实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王雨 胡珂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