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妻子遭遇车祸时他奔赴战“疫”前线 如今他已归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5 20:1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5日讯 “翁先生,你辛苦了,请你多多关照”。

淡淡的话语饱含了丈夫平安归来后的激动与喜悦。

她是王靖元,是山东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随队记者、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记者翁平亚的妻子。今天,王靖元没有办法亲临丈夫凯旋的欢迎仪式,她遭遇了车祸,而那一天,翁平亚正在赶赴武汉战“疫”前线的路上。

(▲翁平亚在隔离区前留影)

夫妻俩是老乡,谈到谁先认识的谁,翁平亚“臭屁”地说:“我那时候学习好,比较有名,她认识我,但我不认识她。”高考过后,两个人从不同的高中进入了不同的大学,大二的一次聚会,妙不可言的缘分到来,陌生的两个人相识相恋,最终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共同扎根在山东,共同奋斗在山东。

(▲青春时代的美好留念)

士兵必须战斗,农民必须耕种,作为一名新闻记者,在需要的时候就必须奔赴新闻一线,去寻找真相、记录真相、传播真相,就像翁平亚说的一样:“这是我的工作和职责”。

(▲翁平亚在战“疫”前线采访)

丈夫赶赴湖北后,家里的大事小情都落在王靖元一人身上,这位柔弱的女子用坚强的肩膀扛起了这个家。

一次意外的车辆追尾事故,导致王靖元尾椎骨多处骨折。孝顺的她没有将这件事情告诉双方老人,她说,他们担心着身处战“疫”前线的翁平亚,压力很大,不要再给他们增加负担。就这样,王靖元自己咬牙硬撑,和儿子相互扶持,度过了尾椎骨康复期最初最痛的那段时间。好在十岁的儿子很懂事,可以帮妈妈做些事情。

两个多月的分别,是夫妻俩十几年来分别最久的一次。湖北战“疫”前线情况如何,丈夫是否做好防护,王靖元坦言,她有过忐忑,有过焦虑,有过害怕,但坚定地相信丈夫一定能够做好。现在,丈夫回来了,开心,喜悦,她想把家里装扮一番,尚需恢复的身体状况却不能长时间操劳。“家里就保持原样,回来我干”,这是翁平亚作为丈夫的体贴和担当。

聊到妻子这两个多月的辛苦不易,翁平亚心情复杂,几度哽咽:“我媳妇是一个特别朴实的人,我的工作又是经常加班加点,经常出差,在我的工作生涯中,媳妇付出了很多,辛苦了。这枚勋章,一大半来自于她的付出。”

作为新闻记者,因为采访几天几夜不回家那是常有的事儿,“2010年之前,我出差,她是一个人;2010年之后我出差,她是两个人”,儿子的出生让这个家庭更加圆满,也让夫妻俩的心更加贴近。在儿子心里,爸爸是新闻记者,是伟大的英雄一般的人物。

(▲翁平亚在战“疫”前线采访)

春天来了,英雄归来,花开正艳。翁平亚眼满泪水:“什么都不说了,回家干家务。”

(▲一家人团聚)


闪电新闻记者 王小茜 贾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高校云赏花|柳枝吐心绿 鲜花次第开 春天最美的样子在淄博师专

高校云赏花|柳枝吐心绿 鲜花次第开 春天最美的样子在淄博师专

柳枝吐心绿 鲜花次第开 春天最美的样子在淄博师专[详细]
齐鲁网 2020-04-03
Vlog丨罕见!济南黑虎泉虎头吐“红舌” 记者现场一探究竟

Vlog丨罕见!济南黑虎泉虎头吐“红舌” 记者现场一探究竟

今天上午,有网友向闪电新闻记者爆料称,济南市历下区黑虎泉的虎头吐出了“红舌头”,同时这一罕见的景象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详细]
齐鲁网 2020-04-03
闪电辟谣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中心”开展青少年活动 文旅部声明:不存在这个机构

闪电辟谣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中心”开展青少年活动 文旅部声明:不存在这个机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中心”名义,组织开展“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青少年教育计划——寻找少年非遗传承人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4-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