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5秒|获刑10个月!山东首例疫情防控期间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案宣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1 17:3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日讯 3月1日上午10时,山东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案开庭审理,被告人田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经成武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被告人田某某2020年1月9日乘车从湖北返回成武家中,1月20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后分别到本村卫生室、大田集镇医院、成武县人民医院就诊,期间故意隐瞒其武昌、汉口接触史。1月25日,被告人田某某被诊断为疑似患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医护人员将其转入感染科病房隔离治疗时,不予配合并申请出院,1月26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造成医护人员、同病房病人等37人被隔离,严重影响了医疗机构对疫情的防治,并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了恐慌。

成武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田某某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布将新冠肺炎采取甲类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后,拒绝配合医护人员采取的防治措施,违反了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给37人造成被感染传播的严重危险,其行为已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闪电新闻记者 郭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黄金价格下跌市场难觅“大妈购买团” 投资专家:建议再等等

黄金价格下跌市场难觅“大妈购买团” 投资专家:建议再等等

虽然金价下跌,省城的黄金销售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今天记者在济南万达商场老庙黄金看到,市场中顾客寥寥无几,省城多家金店的相关负责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2-29
无影山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捐款

无影山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捐款

当前全国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湖北省疫情的发展和同胞的安危时刻牵动着济南市无影山小学全体师生的心。[详细]
齐鲁网 2020-02-29
山钢集团创作MV《与你同在》 用歌声致敬战“疫”英雄

山钢集团创作MV《与你同在》 用歌声致敬战“疫”英雄

好听!山钢集团创作MV《与你同在》 用歌声致敬战疫英雄[详细]
齐鲁网 2020-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